close

 kdpn1.jpg

自从在尼泊尔的喜马拉雅山区旅行后,我就爱上了健行。只是,在行走过了25个国家后,旅行给予我,已不再是感官享受,欲望的填补……它已趋向心灵成长,智慧提升。说来抽象,也许只有自己才明白最想要的旅程是怎样的吧。

 

于是,旅途中不再出现健行,少了博物馆,更不像以前非要所有在旅游景点走遍才罢休。现在的旅行少了目的,多出目标。以往旅行除了旅伴,鲜少接触当地人,如今,我反而接触很多的在地人,深入地阅读一本又一本,活生生的人文书。

 

在缅甸的第六天,我们来到Kadapana。当天的目标是要探访曾借钱捐钱于慈济国际赈灾款项的老农民旦昌。老人认为行善绝不能等,所以,不惜先借钱也要付出一分心力,来帮助普天下的可怜人。

 

不巧的是,老人到农田去了。我们在老人媳妇的带领下,一伙人浩浩荡荡地出发到据说只有30分钟的农田里。

 

从一开始,我就不相信只有30分钟,毕竟我们城市人的脚程怎比得上在地人。结果,过了约一个小时,我们才抵达目的地。

 

Kadapana是我走过最赏心悦目的农田路。徐徐和风伴随黄澄澄稻田,以及不时在稻田中孤立的古树黄牛,还有随着我飞扬的各类蝴蝶,一路伴随我走到旦昌老人风景如画的农田茅草屋前。

 

旦昌老人的茅屋前,是一池莲荷,陪上凋零老树及在其间低头咀嚼草食的老牛,构成了一副和谐的农村图。我坐在老人的茅屋里,享受着从敞开大门催人入睡的清风,观赏外边的美景,心里是一片祥和自在。

 

世界仿佛从来没有改变过,不就是如此和平吗?
kdpn2.jpg kdpn3.jpg kdpn4.jpg kdpn5.jpg kdpn6.jpg kdpn7.jpg

kdpn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