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把握机会到缅甸赈灾,虽然这笔旅费,足够我买一个18-200有余,可以拍任何我向往的照片,只是缅甸的经历,绝不是用钱就能买回来的。

 

刚开始分配工作时,我一度以为没有办法拍摄了,心里觉得好不可惜。我不是很会拍照,只是爱拍,加上毕竟当了三年的摄影志工,想来,都是有点小经验吧。那时,心里有点煎熬,不怎么放得下。不会叫我去当招待组或欢迎组吧,有点浪费啦。(太骄傲又太自信的人,就会像我这般自我膨胀吧)

 

后来,负责统筹人文真善美的志工决定让我拍摄了,开始有了压力,怎么都要努力拍摄来回报吧。

 

结果,我当了生平第一次的“记”者,为了记录学校及大爱屋的动土仪式,我竭尽所能,努力的挤入一堆又一堆同样兴奋的见证难得一刻的志工,当地的记者和人群中,在终于钻进的角度中,考验我的灵敏度。汗水像下雨一样,汗湿了又干,重复了一次又一次,身上的肥油,在努力的找空间蒸发,而我,也在热气中累地不能自己。

 

在有求必应佛寺学校拍摄时,炎热的天气,加上在没有风扇的新校舍里,我已经开始要虚脱了。一阵阵凉风从身后扇来,是当地的妇人家,看见衣衫湿透,汗流浃背的可怜摄影,忍不住为我扇风,我是感动地……根本不想再移动了!太累了,累的连爬上楼梯追着走过佛塔的志工,边拍照边气喘吁吁,边拍边喊……“好累……”,只是因为甘愿,虽然累地几乎要倒了,我还能坚持继续走下去。

 

很多的感动,就是在分秒都不空过的情形下慢慢累积。时间太匆忙,连流泪都变得奢侈,于是,眼泪都留到回来才慢慢流,吓到了自己,也尴尬了别人。

 

时间很匆忙,匆忙到只来得及留下影子,而且是边拍边走。有意义的旅行,是一场又一场的学习之旅,这一次,我在舞台上所扮演的角色是学生,每一堂在稻田中,在河流上,在村庄里的大课堂上的课程,都让我茅塞顿开,来不及书写,只能用镜头来做记录。

 

记录一段生命中,心灵最丰富的旅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