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是否曾想過有一天出門後,你可能永遠回不了家?

Touch wood!大吉利是!Choi! 你會說!

我想說的是,無常就是長這個樣子

一位志工與先生乃恩愛夫妻,兩人在週末共騎去吃早餐,卻在就要轉進家園的一個路口,夫妻陰陽相隔,而他沒辦法活著回家。就差那麼一段路……

我在喪家,看著目擊者,亦是喪禮的喪儀社負責人透過他在現場拍攝的手機照片,述說當時發生的事。活生生的無常,有誰擋得住?

你是否曾想過“為某某人做好事?等下一次啦……”,可是你再也沒有機會,因為對方等不到你的下一次了。

昨天一早,我開著日文版的《愛與關懷》,就讓收音機一直播放這首歌,期待在這個星期三,找機會去唱給癌末的日文sensei聽。我記得老師在聽到日文歌的雀躍,像個孩子似的,那個簡單的快樂,會讓所有人都難以忘懷,而我會的日文歌,只有Doraemon的過門,但老師的快樂我記得。

昨天下午,接到訊息說日文老師在家安詳往生。我正在聽著電話,看著skype的訊息,心裡頓了一下。啊,有些東西就是等不及啊。

遺憾是不是可以更少一點呢?我不知道,但昨天晚上我致電回家,問候爸爸,跟弟媳聊聊天,聽聽四歲小侄女阿靜像個快樂的小鳥一樣分享:

姑姑,你有吃榴蓮嗎?我有吃很多!(我比你吃得更多!姑姑忍不住嗆回去)

你什麼時候回來?(快了,快了!)

我拿了第二名!(好,這一次我就買你最愛吃的巧克力回去吧,姑姑心裡想)

我打了耳洞……(愛美呢!)

讓生命取得平衡,把所有該做的都全力以赴,不要忘記無常一起在你我左右。

如果遺憾可以少一點,那就將遺憾減少到最低。在來得及說再見前,在還能安全回家時,just do it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