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认为我们一定得在第一时间冲回来,陪伴在妈妈的身边。

我认为我可以多收集一些资料,好好安抚妈妈的心,也让从没好好陪伴母亲的您,有个彼此解结的机会。

你认为我们一定要随传随到,迟一点就会发出“夺气催魂call(连接收到13通miss call,会让人感觉世界要塌下来了,呼吸会很不顺畅的)”。

我认为电话可以响三声后,才不急不徐的接听,慢活比快活来的时尚又健康。

你喜欢我们在身边陪伴妈妈的感觉,但是你开口就是命令。

我喜欢我们在一起的感觉,但是不喜欢你命令,所以我会抵抗命令,抱歉可能让你连面子都挂不住了。

我们,只是沟通不良,我尝试跟您沟通,但是习气使然,我知道没办法用三言两语把你说服。

我们用不同方式,往对方的方向,丢泥。你一定没有看过Laney Mackenna Mark《泥娃娃,别哭》的故事,故事是这样的,在森林阴暗去处,住着一群人,由于没阳光和河流,水源缺乏,他们用泥浆来洗刷身体。大家洗久了,就变成了泥人,忘记自己是人。有位泥娃娃凯拉,受不了泥浆干在身上的感觉,她想洗去那层泥浆,所以,拒绝再用泥浆洗身体,但是在父母的淫威吓,她偶尔还是会迷惘,还是会听话。有一次,她发现了黑暗森林之处,有一条清澈小河,冒着闪耀阳光会把泥人给烧焦,河水会把泥人给融化的危险,她还是勇敢的进行一趟河流的旅行。

我这个泥娃娃离开了家,成为游子,浪迹天涯去寻觅一条清澈河流,但是我太急了,急着向你示宝,反而让你老羞成怒,脸孔涨得红彤彤地,真像圣诞老人。

且慢!在您向游子泥娃娃进行评估之前,请听听我的心声。

我们不是不孝,只是努力地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取得平衡,既然您可以有梦想,那我们是不是可以谦卑地跟您要求一个筑梦踏实的机会。

我们不是不顺,只是顺得哥情失嫂意,最糟糕的是连自己是谁都被人左右,那不是人,而是傀儡,我们都有一套顺的哲理。

在您妄下任何决定前,是否听听游子的心声呢?

生命不是三言两语就能道尽,路也不是几步就会到达终点,我也不是三天就长成162cm,生命的过程起起落落,还没走到你那一步时,我们都无法去同理您心情上的历经沧桑。因为在我们的年龄,只有云霄飞车似的3D视觉享受的人生规格。

有一天,我也会走到白发苍苍,需要别人的扶持,但是,可否温暖一点,不要再毛躁地用言语来刺激。那是东方人的爱吗?我恰巧不这么欣赏这种爱的方式,我会尊重,但不代表必须全盘接受。

有些事,急不得,年轻人有一套方法,长辈也有另一套哲学,我们游子不过是在年轻和年长之间摆渡的流浪汉而已,总有一天,我们还是不得不回家。在回家之前,我们是否可以坐下来,好好谈一谈呢?

我知道,总有一天,我们一定会在梦想与现实的天枰之间,取得平衡,只是需要点时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