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0703_YSL01_015a  

生命想說的是,好好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每分每秒。

這是7月3號,我和媽媽和侄女的逗趣合影。我的小侄女,一拿起她的眼鏡,就直接倒戴的,幾乎每次都那樣。後來我幫她糾正後才發現,這比她正確戴的樣子,更加可愛。生命太正式的時候,偶爾是不太可愛的。我少不經事的小侄女,用她的直覺來活的可愛。

我就在媽媽戴的太陽眼鏡裡的倒影裡,黑黑的一個,卑微的小生命,偶爾會看不清楚,但這就是生命要說的:生命,不要太沉重,它應該可以風趣一點,一直到盡頭,都沒麼美好,我希望……這樣的笑容,可以一直都在。

我們是三代馬來西亞華人,每個人都活的不一樣,但期待生命再痛,都要活得精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