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042010 094a.jpg

心灵鸡汤的作者群之一丽莎尼可思前往台湾演讲时,特地与证严上人见上一面。她在与上人的会面中,对上人说:“一滴水,滴在水里,会变成涟漪,这是您教我的 (透过静思语),我希望自己成为那滴水,在西方世界去影响更多的人。”丽莎在接受大爱台的访问时,哽咽说道:Listening to her, just maybe grateful, that I can be the part of solution,I dont' even need to hear the translator, I can feel her。“静静的,也可以很有影响力。

浏览影带:勵志書暢銷作家丽莎尼可斯 孺慕上人親探訪  大爱台文字链接

洪兰教授在第445期的天下杂志专栏里分享了一部电影《It's a wonderful life》。它是黑白片,故事讲述圣诞节前夕,一个年轻人不慎遗失了信用合作社要还贷的钱,还不出钱,合作社会破产。他走投无路,跳水自杀,因为他认为只有血才能清洗名誉的污点,但是他的守护天使救了他,带他去看没有他的世界,会是什么样子。他才发现在不知不觉中,他影响了每个接触过他的人,改变了他们的生命。

洪兰教授说:我们每个人无时无刻不在影响别人,也被别人所影响,我们应该时刻警惕着一点。

为何要警惕?君不见几天前韩国明星的自杀个案,很快就导致另一个影迷的尾随。普通人的行为见报,尚且能够影响人心,何况是一位歌影视事业如日中天的俊秀明星。

翻开报纸,各类报导排山倒海地侵来,人心慌慌抑或安定,无不都是影响力。近日,在幼教中心听到一位是妈妈也是教员的志工分享,她一下班就边走边脱,又是拆发夹,又是解开纽扣,五岁的小女儿都看在眼里。有一天,女儿终于受不了,对依旧边走边放松的妈妈说,“妈妈,这样(动作)很不庄严,我不喜欢。”妈妈感觉不可思议,孩子那么小,却用“不庄严”来提醒母亲,勇敢指出为母的错误。她汗颜心想,要是女儿一声不出,以后养成不好习惯,如何是好?

这句话让我想起联合新闻网的slogan:每个人都可发挥他的影响力。就算是一个五岁娃儿。

是的,每个人都可发挥他的影响力,直接也好,间接也罢,都无法漠视自己特有的影响力。最近,在读2007年同仁们送我的生日礼物《身心灵健康的10堂必修课》读到:

每个灵魂投胎到人间都是为了成就自己,并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和谐与美好。

我们带着功课而来,完成功课成就自己之际,也留下足迹。

心灵鸡汤的作者群之一丽莎尼可斯前往台湾演讲时,特地与证严上人见上一面。她在与上人的会面中,对上人说:“一滴水,滴在水里,会变成涟漪,这是您教我的(透过静思语),我希望自己成为那滴水,在西方世界去影响更多的人。”丽莎在接受大爱台的访问时,哽咽说道:Listening to her, just maybe grateful, that I can be the part of solution,I dont' even need to hear the translator, I can feel her”

证严上人独特的影响力,只有曾跟上人正面接触的人能深刻感受。每次有志工在上人跟前哭到稀里哗啦时,我都会嗤之以鼻,开玩笑,这么煽情做什么!直到时候到了,自己有幸面见上人,我不但说不出话,而且还哭到比我之前看见过的任何人,都还要狼狈。我哭到脚软,而且还要随行的师父们把我拉起来,更惨的是,我哭到太惨,眼睛张不开,根本看不见上人。

上人不说话,可是影响力却能渗透到每个有缘见面的人的身心灵内,你无法在如此清明的宗教家面前掩饰,因为上人是一面清净的镜子,将你原来清明的可能性,都一一映照。于是,我知道,我不是废物,不是社会的消费者,我也可以是丽莎口中的part of solution,或是那滴可变成涟漪的水。

至今,没有人曾对我说,我曾如何改变他们的生命,我唯一清楚看见的,是自己如何影响和改变自己的生命。也许有一天,幸运的也可以在改造命运蓝图的途中,发挥了涟漪性。

曾出版数本心灵励志书的慈济人林幸惠在其中一篇文章《让痛苦的记忆往生》中,对生命下过很棒的注解:

也許我們不必活得偉大,但必須活得不浪費。不甘心的情緒、痛心著失去,会透支生命的能量,让生活变得槁木死灰;唯有捨却痛苦的记忆,才能让心灵寻回生机。

是的,唯有活得不浪费,才会不枉此行。都已经来了,为何不好好活得淋漓精致、精彩绝伦?该走时,我们再不舍还是要离开,还无法离开之前,先好好发挥能影响自己的影响力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