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洗完最后一个锅子,伸个懒腰,运动一下酸麻的肩膀,然后坐下,用变皱的手来分享一个家里有小的,还有病者的家庭主妇的记录。

我终于了解弟媳的妈妈照顾小家伙的心情,一大早宏宏就一直在哭,后来才知道是便便不出,又不要睡觉,又被姑姑的镜头吓到,亲家母还要负责洗衣,煮饭,而这洗衣煮饭还有分大小的……哇,照顾小的那又那么简单,难怪她血压偏高!

我煮了午餐,然后扫地拖地,再帮妈妈倒尿盆,然后再帮忙按摩……顺便还要帮忙安抚那个不要睡觉,不要喝奶的小家伙,让他用脚在我肚腩上跳舞,顺便帮忙减肥……。

煮饭岂是容易的事,被油蹂躏是一回事,想菜要如何烹调又是另一个学问。于是本来要跟小玉米配对的西芹,最后跟马铃薯相好而你浓我浓的混在一起变汤,而且生育出来时还严重缺水,变成黄疸。而小玉米则和姑类及面肠通婚,加上酱油的催化,便成巧克力黄。就连苦瓜原本要和豆瓣酱在一起,最后都因为有萝卜丝和姜丝当拖油瓶,而决定孤独过一生。

哦,你问怎么这次没有相片,开玩笑,有谁能煮到这么久,弄了一个半小时,妈妈都肚子饿,频频问,“厨师小姐,你好了吗?”忙到满身汗,连吃饭都冒汗,那里还有马来西亚时间拍照阿……

我忽然对所有家庭主妇,尤其是家里有老小的,产生极大极大的同理和感恩!您们,还真不是人啊!!是超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