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808a  

每個人都睜著眼睛,但不等於每個人都在看世界,許多人幾乎不用自己的眼睛,他們只聽別人說,他們看到的世界永遠是別人說的樣子。~摘录自网路

昨天在弟弟车里听到电台广告,不外是教人如何赚大钱。当时心有戚戚焉,想说大部分的人们,都活在人云亦云中,想住大屋,开大车,赚大钱,环游世界……过的真的很不快乐。他们都说他们很快乐,但是我静静地看到的,只有外表的快活。那些内心里的空洞,我从他们的眼睛和言行,略有所感。

看别人赚大钱,听别人说这个能让您发财,那个能让您幸福……人们在你面前挥金如土享受的样子,就以为那就是快乐。殊不知那只是短暂的假象,真正的快乐是知足常乐,而不是乐到欲求不满,乃至要生要死。赚少少但够用,不会让你少块肉;赚多多却不懂得照顾自己,身体上的皮毛器官却会越变越少。说实在的,懂得好好赚世间财的人,真的不多,大多都被钱牵着鼻子,不由自主地走去绝路。所以,钱要赚得安心,够用就好,最大的投资就是把心顾好,身体自然受益,工作更自然顺利顺心。

翻开报纸,有多少可以把头摇到要掉下来,嘴巴张到想骂人,从头寒到脚的社会新闻:为了区区几十块去掠夺无辜的受害者、破产而计划带全家去自杀的父母、还有那些到底为了什么而战的战争?这个世界,真的有钱就快乐吗?果然是很“快”的“乐”过了,就空空洞洞了……

还没有回来慈济上班前,我一个人做三份工。那是一段疯钱的日子,但是钱赚了,因为有长脚(四个角),所以也很快的跑了。我追钱追到身体都快跨了,结果有一天在放工等车来载时,站在沟渠旁,心里忽然想,如果掉下去,不知道会怎样。那时真的累到极点,结果我就跟着心里所想的,一点都不怀疑地,掉下沟渠了!当时,脚就被卡在沟渠里,隔着牛仔裤留下了黑色和青色的马来西亚地图在大腿上,痛到眼泪都要飞飚,也痛到清醒了,于是,在Robert Frost说的黄树林中,选择了一条人烟稀罕的路,生命从此不再一样。

我还是在赚钱,奇怪的是,钱看起来赚得好少,但却永远够用!而且当我有任何的需要时,老天都会适时地提供我机会,让我永远有足够的钱,去完成任何一个梦想或需要。我想要买高档的SLR相机,但凭我在慈济的薪资,那要让我几年都不回家乡很多很多次,才可能完成梦想。但老天却让我有机会帮朋友拍素食食谱,制作食谱书,而且还刚好有个二手且蛮新的好相机要出售,我就这样只用一次过天时地利人和,和梦想亲密共舞,而且还靠它来拍摄出很多能广结善缘的相片。我没有钱买镜头,但总有好人,愿意无私借出各种镜头,任我把玩,好人万岁!

最奇怪的是,我有什么梦想,老天仿佛都想要帮我完成,在预定的时间内,总有对的老师、对的物品用我负担的起的价码送上门,让我能顺利将梦想变成“活生生”的。

妈妈癌症病发到现在接近五年,一直都有很多贵人相伴左右,贵人不只爱我疼我,还爱屋及乌,疼惜我爱的亲人。我想,是因为我赚的不仅是世间的钱而已,还在赚取庞大的福报/功德财。功德财,其实不多人要赚,因为世间大部分的人都记得听别人,跟着别人的眼睛所看到的世界转,于是大家都忘记听听心里怎么说,怎么看。我们要的,不就是阖家平安健康欢喜吗?钱,真的买的到吗?

大家都张大着眼睛,却看不见自己,我虽然也看不清楚自己,但至少我学着看清楚自己的心,在黄树林里的漫步过程。在这个美丽的晚上,我很心疼,想对星月祈祷,期待人人都能打开心里的眼睛,发现让自己快乐的秘诀,然后好好的看世界!

这个世界,很美的!醒醒吧!大家心里的小公主,小王子们!我给您们,送玫瑰来咯。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