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慈濟美學的方向 

 今天参与与台湾连线的人文真善美培训,讲师们分享的内容中,最让我觉得震撼的是上人对同仁们的其中一段开示:慈济美学的方向。上人把佛法生活化,已经善用在任何一个志业中,静静的,却很有力量的震撼着我,原来佛法无处不在,我却常常和它向左走,向右走……

证严上人对慈济美学的方向,简洁有力(如图):靜寂清澄、志玄虛漠、守之不動、億百千劫、無量法門、悉現在前、得大智慧、通達諸法  -無量義經德行品第一

乍听之下,我也真的愚钝,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,要如何解呢?台湾慈济网站美编同仁一样不解,请上人慈悲开示。 上人微笑回应。大意如下:

靜寂清澄: 当大家来到慈济网站后,第一个感觉就是把心静下来,走入能让心靜寂清澄的页面

志玄虛漠:看到了能让心平静清澄的页面后,大家就会起好念,发好愿

守之不動:并把心定在慈济网站上,继续往下浏览,不会想立刻离开去浏览其他的网站,页面的简朴之美,能让浏览者的心守之不动

億百千劫:不管什么诱惑或考验,都不为所动

無量法門:此时,无量的智慧

悉現在前:全部系数显现在眼前

得大智慧:让浏览者都能各有所获,超越了那个也许心情不好、郁闷、低落……前一秒的自己,而得到智慧的提升和启发或超越

通達諸法:即能化解很多心结,得到很多方法来化解生活中、抑或生命中的考验

(内容乃末学加以注解,如有错误解释,敬请协助指正)

总的来说,我觉得慈济美学,就是能静静的,也能发挥净化人心、祥和社会的大力量啊。听了上人的开示,我只有深深的撼动和佩服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