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achapoldfolks.jpg  

一大早就忙着外出采访拍摄。北风凛冽,晨光暖和,扛着录影师的脚架,追着光影以及老人院中老人们的生命余光跑。64岁的老人骑着脚车,日复一日在晨光中,踏实做环保的画面,就算气喘吁吁,还是忍不住讓小小的感动盈满。

一个有18人的敬老院,一个不太会表达却总默默为别人多做一点,多想一点的64岁老人;还有一个步履蹒跚,脚及身体已经慢慢向前倾倒,不能再继续做环保的75岁老人,更早以前,还有一个常外出拾环保物做分类,但已作古的老人……一个,两个,三个,多年来,在耳濡目染下,善念由一代传一代,生命可以逝去,可以老去,但回馈和好事,要代代相传,继续做下去……

IMG_0111a.jpg  

一个待在老人院看着老人们,在岁月的余光中,或是站,或是坐,或是叹气,或是打盹……看着时光就这样“咻”的一声,从他们的呆滞的眼神中,激烈抖动的无力双腿,从烟雾缭绕的无奈,从排排坐的隐隐叹息和无聊中,像有着丝绸般柔软触觉的流光般,在倒数的流沙时间中快速抽离……鸡皮疙瘩全爬上了心头,老到什么都无法做时,请不要让颓废相伴,请让懿谨依然能谨慎的分享走过的喜乐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