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所有的痛苦,都是为了能利益如今正在感觉同样痛苦的人,而去经历。

在眼泪面前,从不曾免疫,女人真的是水做的吗?这一次,我不再掉泪,所有曾经拥有的经历,俨然已内化为呼吸般自然的信念,在脉搏里,稳稳跳动着。

一样的故事,最不得母亲心的女儿,总在又爱又恨的煎熬中,成为最后陪伴老人走到生命尽头里的那位。当所有医护和病人们都在揣测何以老人被丢弃在医院里,无人问津之际,她在漫天的谩骂和不解中,从他乡赶回来照护。一个月前,我看见众人口中的可怜老人,旁边围绕了一对满怀关心却毫无血缘的年轻夫妻。关心,是一种看不见的生命线,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连接着你我他的生命,而我相信,每个世界上的生物,都有着复杂的连接线,四方八达,却未必能沟通得宜。因为那条无形的线,因为一念想拨开她眉头种皱的不忍,年轻太太也诚恳地分享了属于她的故事。

只有眼泪,才能照亮真心的光辉,放下掩饰的面具。大家都以为面具可以自我保护,面具非但无法起保护作用,反而更蒙蔽真心,阻碍大刀阔斧的决心,让问题如滚雪球一般,一发不能收拾,最后联同面具和身心灵,都滚到不知所措的狼狈不堪。

不想接收眼泪,然而鸡婆的一念真诚,却总希望让绷紧的心,不由自主的把结松开一点,眼泪总爱附带的随着心结,流了下来,一滴又一滴。感动时,我也会忍不住陪着一起哭,悲伤时,眼泪流得比别人的凶,快乐时,笑声三八的让人想封住嘴巴,不笑时样子套句洗肾的kh所说,很屌,但是很funny。

因为她不认识以前的我,以前那个从不掉泪的我,根本也不懂得笑,很串的脸,是为了自我保护。“我不是好惹的”--是我脸上一成不变的表情。上人只用一个“孝”字,就把我彻底打倒,压抑多年的绷紧,瞬间泄坝,以后变成动不动就掉泪,成长的过程中,慢慢将眼泪收摄,因为它偶尔成事不足,后来是因为该有的愤怒怨恨悲哀痛苦,经历了好多年的放肆后,慢慢流完,剩下一点,要留给感动。

人的生命中,缺乏了适当引发的泪水,该有多乏味。我无法忘记泪水带来的情绪疏通、省思和顿悟,在很多的为什么背后,终于了解,所有的痛苦,都是为了能利益如今正在感觉同样痛苦的人,而去经历,再来分享。

当你愿意哭--小哭、嚎啕大哭、隐隐哭……都好,那就是你愿意帮助自己的时候,许添益医师曾说过,细菌在我们的身体里住宿,从不曾希望宿主死亡,只有当宿主自我伤害时,才会引发各种疾病,让奇奇怪怪的细菌都出来,为活着而努力着。细菌都想和我们和平共处,我们怎会不想跟自己和解,做自己的好朋友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