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完成了要要制作妈妈的相簿书的小小愿望,昨晚拿到成品后,带着满足沉沉睡去。

DSC05566a.jpg  

你相信吗?每个人的每一天,都会从心开始。心会播发一首独特的歌,开启您亮丽美好的一天。然而,没有清醒的觉知,根本无法听见任何歌声。我不见得清醒,但最近却学习眼观心,心观心,开始学习去真实的感受我与周遭。忽然就有趣的发现,原来,每一天都有一首歌在心灵的唱机上播放,而我的歌,很可爱,偶尔是流行曲,歌词里有“很幸福”,而今天,你猜是什么?天啊,竟然是古典乐~贝多芬的《第九交响曲》的~《快乐颂》。

走路上班的途中,心灵唱机上不断的播送着快乐的旋律,带着微笑,用最真的知觉去感受全世界。

我看到了,不知名的鸟儿站在树枝叶的顶端,以蔚蓝的天为幕,像位俯视大地的入定僧,眼神专注的看向一边,啊……相机不在的懊恼一闪而过,因为最有禅味的一幕,已经“摄心”。

恋恋不舍,眼前的路还是不能为它而停,快乐的赶路着,一路上有鸟为快乐颂加分、老树、盛放的葱兰、绿芽等为心灵的《快乐颂》加分……天啊,好快乐。

走到了静思堂的玄关处,我透过眼睛,去诚恳的感知!天啊,这是我第一次用觉知去走向静思堂,看着晨光恬恬静地洒在静思草场上,静思堂安定人心的雄伟在迎接着每个渴望回家的人啊!我隐隐感受了心灵最静寂清澄的片刻,短短的醒着,美的如此不可思议啊!

人,都不过是梵语Avatar所意味的化身。我现在的身体就是一个avatar,灵魂被寄养在内,游戏人间一趟一边完成此生或生生世世未完的使命,却在习惯的累积中,慢慢地麻痹了知觉,而变得理所当然。有一天,当理所当然随着年岁而越走越远时,avatar不再强壮敏锐时,才发现已失去好好利用avatar最敏锐纯美的黄金时刻,只好悻悻然的自暴自弃,得过且过。仅有少数人能把握岁月的余光,拖着一副已经破败不堪的avatar,像浴火凤凰般的超越。

你是否也听见了每一天在清晨的心灵中,准时播发的歌曲呢?

那是来自小宇宙,为从内而外的开始,而双手奉上的祝福。人类是否已经失去了听见心的声音的天赋呢?我们本来有种独特的天赋,能听见大自然的所有声音,无需用言语或文字来沟通。曾何几时,我们让所谓的文明进驻,让心灵力量被撇除,当世界被各式各样的垃圾给吞没,我们才在财色名利的麻痹压力后产生的后遗症~生命的倒数中,重新发现天赋。

你是需要,还是想要?当你想要的越多,心灵的力量越加薄弱,当你需要和想要的都降到最低点,心灵的力量绝不让你山穷水尽,相信我,我比很多的同学和朋友穷,但是我永远够钱用,永远没财务问题,永远有很多快乐活着的故事丰富生命元素。

我的《快乐颂》还在不断的唱诵着……哈

DSC05621a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