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5427.jpg  

今早一睡醒,脑袋就蹦出“慢活与痛快”的标题。

偶尔会受不了脑子里稀奇古怪的创意,它们总是挤满脑袋,但又碍于凶悍的主人晴事多云偶阵雨的怪脾气,不敢随意冲出脑袋。于是,它们尝试从生活中,不落痕迹的着手,在烹调上,在相机里,在书写中,在行进间……天马行空的飞行着。于是,我的生活成了一篇篇可歌可欢笑的游记,记录着我和创意如何合作游戏人间的起承转合,真是过瘾!

后来,我才发现,我妈可是创意大姐大,她应该没有发现自己很会说故事。单单一只爬上枝头的蜗牛,妈妈都会编故事:“那只蜗牛爬上了枝干的半途中,太阳越来越晒了,所以它半上不下的,热到要命啦!它一定想要下来,你就放它下来。”“妈!开玩笑,我最怕碰蜗牛了,看还可以,碰就不行,你怎么不给它是要去努力爬上去,找希望的。”好吧,我比较浪漫,妈妈比较童话,但是我们都很爱说故事,哈。

因为一早那个跳出来的标题,我认真去思考:虽然我对待生命的态度,有时认真地让自己都觉得固执,而且即伤人也会内伤。但是今天,我决定顺从创意,让自己慢活一天。慢慢的感受内在的灵魂,如何去操控这副躯体。从我眼中看出去、耳朵听到的,身体感受到的世界,今天变得有点“深入”。

生活可以像慢火烹调出来的烧豆腐般,慢慢的活着;而发生在生活中的痛苦,都可以在慢慢活着的体悟中,快快的过去。如果明天我的眼睛不再看见,我的耳朵不再听见,我的身体不再属于我,那么我会感恩,生命给我的,都是一些美好中又带着诙谐的乐章。透过每一天的创作,我成就了一份又一份,不需要别人来肯定的成品。我可是满意的紧啊!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