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恭录自证严上人 8/3/2011 志工早会:

1. 天天用感恩心说好话,好话要时时说、好事要天天做、好心念要分秒不空过。一念心要守护好。

2. 我今天有没有大反省,反省就是忏悔

3. 弟子们四大八步都做的很好,我到底能回报你们什么呢?不过,我相信,人人有善念,我相信宇宙大觉者所说的都是真的,我不敢轻视,我不敢不相信,不敢不爱。

4. 每一天都有起心动念,但是我都会自我提醒(上人举例:比如那个弟子精进在做,却还是烦恼丛生,上人说他烦恼,我也会起心动念,为什么他就是不能法入心,为什么我说了这么多遍,都听不进呢?)

   *上人也在大忏悔,弟子能做什么回报上人呢呢?--ysl

5. 心,不知不觉中让烦恼覆盖,所以,我们需要一个环境,彼此提醒

6. 大忏悔要回向于自己,昨天的事,有说错什么,做错什么吗?要马上反省。

7. 斋戒分内外:行为要慎(防非止恶)就是戒,虔诚的心就是斋。

8. 这个大时代不是要有大是非,而是大时代要明大是非,对错要分清楚。

9. 洁净自爱,不被人拖拉,不要做烂好人,是非要分清楚。只有法入心。

10. 法入心,才能分清楚是非。

11.斋才能时时让心清净,心就不会在外犯错。

12. 享受--享福了福,共业受灾。

13. 我要如何回报你们,要如何让人人把这份真理感受并落实,减少烦恼?让人人心灵回归轻安自在的本性?

14. 要反省,是时候了,这个时候是人类要反省,身体力行的时候了。大地不要一直被污染。

15. 不要口头说,要身体力行。

16. 人心随着现在的境界追享受,天虽高,虽大,但是人心比天高。(有富商顶了几十亿的太空旅行,要知道太空旅行也是大污染)

17. 利比亚动乱,科技可为善(传善法)也可为恶(战乱)

18. 人,物欲泛滥,众生有难。

19. 好的一念,力量之大,没有不能成就的事。

20. 佛来人间,是为开示悟入而来。

21. 心路开阔,净化,法才能入心。

22. 反省=忏悔,我们有无限量的可能,可去珍惜,从自己做起,未来有净因净缘。

23. 请人人提高警觉,身体力行。斋戒种福缘,身心清净而无明清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