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3/2011 人间菩提上人开示:“我担心,我担忧,难得有这一番因缘,为什么我们不能今生修行,今生体悟,还要等待何时?这样的习气还要带到来生吗?这样不好的因缘还要不断的缠下去吗?要吗?”

除夕晚会第一次真正去唱诵《水惭-一一悉忏悔》,第一次唱诵,就忍不住泪流满脸,歌词句句说到内心深处,尤其唱到“懺悔乖悖聖諦任磋跎 生死海中長飄泊”。不知为何就想起过往种种,一种强烈的,不想这辈子迷迷茫茫的来,持续的累积罪业与恶因恶缘,然后下辈子又开始重新清洗已经累积的无以量数的“业绩”。那个“业绩”之宏观让我不寒而栗。我,不想再继续在六道中漫无目的,迷茫的流浪。我,想回家了,回归心灵的家,清清明明地洗涤内心污垢,做个明明白白活着的人。

离开前,在观音殿前,我想着印顺导师的开示:“净心第一,利他为上。”为“我”一字,活的够久了,是不是可以真正为利益他人而活?一边洗涤了自心,一边是否还可以提醒别人去去除烦恼呢?

怀抱着来不及的心,深入《水惭》经文,更是警惕身口意。大家都说我在分享经文时,还是很凶悍,每个听过的人都会觉得罪业深重,无不认错,频频点头(同仁提醒我时,我也觉得罪业深重,头低低认错,只差没有找个洞钻进去躲起来)。习气深重,不经意还是会摆出一副老师嘴脸,自以为自己在教训学生。在此忏悔这份刚悍,也感恩大家愿意给我学习的机会。我会努力友善、温柔的分享。到时大家不要鸡皮疙瘩掉满地,给我一点点面子啦!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