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4781a 

遊走在世間,常常不由自主地,走入深邃的黑暗中,彷彿失去了方向,总让人不由自主的想念一盏盏的街灯,或是渴望着太阳,抑或月亮的温暖。

我也走过黑暗、无助……迷失在无边无际的彷徨中,所以对太阳和月亮,或是一盏街灯,能为黑暗带来的希望,有着最深刻的感受。于是,当你的先生的生命走到了黑暗,你陪着他飞越千山万水到异国求助,想念着总为苦难人带来温暖的慈济人的身影时,身穿熟悉制服的她,忽然出现在您们就医的专科医院里。

“好像看见月亮掉了下来。”你形容当时的心情。当时你不顾一切的,兴奋的冲上去,拉住了她,分享你的酸甜苦辣,几乎是抱着她,快乐的要掉下眼泪了。

我听过很多人,对慈济人的印象,只有你形容的,让我忍不住眼泪几乎夺眶而出。因为,我感受到这句话背后的莫大力量,有股在茫茫汪洋中找到浮木的希望,在隐隐荡漾着。我忽然对自己的责任和使命,有了更深一层的体认。

当医师坦白地跟身为专业护士的你宣布,眼前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,一是马上动手术,不然先生只有10天的存活时间,二是送他回印尼吧,但是不担保他的身体能否承受;医师问儿女刚回家的你,“你一个人承受的来吗?”你即使悲伤仍笃定的说,“我有慈济的师兄姐陪我。”不过才认识几天,你就已经深信他们是你的家人,一定会不离不弃。你拉着陪伴你的,既陌生又彷佛熟悉的师姐哭着问道,“我该选哪一条路?”

不过是三个星期前的事吧。怎么世界就不一样了?当时事出突然,身为慈济人医会义务护理人员的你,要陪伴人医会医师进行四场紧急手术,尽管先生在女儿的婚礼隔天身体不适,甚至出现血尿,你仍然不得不为救人,而将个人的事,放下。

我可以听见你的愧疚和责任,在拉扯的声音。随着那个恸,我们陪你一起痛,陪你一起走一段,最难挨的路。

我不知道该如何来安抚一个脆弱的要碎掉的灵魂,但一个小小的身份,竟能让你燃起希望的火花,我忽然觉得慈济人即伟大又渺小。我什么都做不了,但我知道,一张照片,可能会为你,至少带来回忆。于是,我拿起相机,为你和来自不同家庭的家人,以及从印尼赶回来的孩子们,拍了几张合照。

祝福你,一切都会是好因缘,我如此深信,也如此为您们虔诚祈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