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959a.jpg

成长路上,擦肩而过的缘分如过江之鲫,但总有众多老师在不同的驻站上,陪你或是坐谈一会儿,指点迷津,抑或走到终点。

缘分,爱在点与线之间,游移。在对的时间,遇上对的人,是莫大的福分。事实却是,对的时间,遇到对的人,偏偏我们总是狼狈的发现,还没准备好,听不懂……

王端正先生曾在经典杂志写过一篇文章《淑世需要更多的清流》,一开始就用一位老师与学生的对话为引,老师问学生何不转念,与其忧愁郁仰,不如高兴活泼。学生说,我也想,但是做不到啊。老师用清水譬喻清明心灵,本来无一物,却因为沙尘而染愁,他透过沉淀法、过滤法和稀释法来引导学生消除烦扰。

沉淀法压抑,因为尘埃看似沉淀,却任何一个波动都有影响的可能。过滤法拦截,但细微的杂质却无法完全过滤。稀释法汰换净化,用干净的清水不断的注如浊水中,套作者的说词,就是“用正向取代负面;用乐观取代悲观;用健康取代病态,用开朗取代颓废,用美善取代丑恶。”说的真好!反观自照一番,恍然发现,我原先爱用沉淀法,用一句我最爱跟别人分享的话,“我的心就像一片海,海面上也许波涛汹涌,但,海床却是静止平和的,我喜欢潜入海深处,细细品味宁静。”烦恼被堆积在海床上,当我自寻烦恼潜入时,我翻起的是污浊漩涡,何来平静可言?

在命定的人间、时间与空间上,遇上了在前世剧本中精挑细选的导师,我走出沉淀,迈向稀释,用法水为清水,不断的灌注在浊水中,清醒。过程缓慢地考验着每几两重的耐心,皆因法水不多,乃至于得花上多年时间,累积更多的法水来进行稀释过程。磨人的考验随着清水的灌注,开始起惊人的变化。我称它为process of awakening,脑里又神来一笔,既然法号为懿谨,那不如就称为“懿谨”(已经)清醒吧。

我在写着awakening的过程,这是一本书,属于懿谨,也属于秀丽,独一无二歌颂清醒灵魂的一本书。也许会成型,但依照我雷声大,雨点小的劣习,它终究会成型,mmm,终究会在我心中快乐地歌唱着。哈哈,不要打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