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躯壳里住着的,是一个喜欢不按牌出牌的小小孩。孩子有没有毅力啊?绝大部分,是没有的。我就是其中一个。做什么事,都要用心情来衡量。所以最近我开始研究食物,趁我的食物研究和masak热潮还没有像云霄飞车版呼啸而去之际,把握因缘,把它记录下来。

最近非常勤劳的料理自己的早、午餐。早餐是粥,午餐是一模一样的粥,不同之处就是会加入师姑们煮的菜肴增进食欲。昨天的早餐很丰富,不过今天的有过之而无不及,我甚至还弄起高汤(用海带+黄豆+一条玉米熬煮约一个小时而成)。

IMG_1914a.jpg

补心粥材料(小米:安眠健胃;无花果:纤维素来源(可改善癌症、消化不良、咳嗽、慢性便秘……);芡实:延年益寿;薏米:美白消肿;龙眼干)

IMG_1917a.jpg

忙碌的上班一族,可用slow cooker来烹煮,为了响应环保和准备新鲜食材,我都是6点看完《静思晨语》后开始准备,最后就按下button烹煮时大都~6:20am

IMG_1929a.jpg

7:25am 烹煮成功!

IMG_1919a.jpg

除了补心粥的材料,另外加了7个核桃(可降血压、增强体力、补脑)和五粒腰果(可保持血液循环通畅……心脏病、心机梗塞、皮肤干燥),红枣:滋补+美容;南瓜:补中益气、解毒杀虫、营养滋补、增强抵抗力……;包菜,鲜菇

IMG_1926a.jpg

不明来源的蔬果会先泡过酵素(大概10-5分钟)

IMG_1927a.jpg

一天内可能摄取的蔬果(通常是两种)

IMG_1928a.jpg

突发奇想的创意,将洗净五谷类+蔬菜然后放进蒸炉蒸)

  IMG_1932a.jpg

登……出炉

IMG_1933a.jpg

如果有选择,为何不选择对身体有意的真食物呢?真食物是有demand,就有supplier,越多有能力的人选择真食物,才能让大地还原重生。

IMG_1934a.jpg

素食者必须特别摄取的extra营养:任何一个牌子的三宝粉+黑芝麻粉

IMG_1935a.jpg

出炉的午餐

IMG_1936a.jpg

加了蔬菜(南瓜+鲜菇+包菜+姜+豆腐)的早餐

IMG_1937a.jpg

洗过蔬果的酵素水用来洗用过的炊具(环保省水!)

IMG_1938a.jpg

下午茶(卵磷脂(lecithin) + 任何一种牌子的organic植物奶)不然你以为午餐吃粥会足够应付一个摄影量很大的摄影师吗?

IMG_1940a.jpg IMG_1942a.jpg

26/8出炉的早餐+蔬菜+淋上健康的亚麻籽油+南瓜子

27/8的早+午餐+水果(下图),甚至煮了高汤,不过因为要赶在8:30am前赶到会所拍摄幼教结业班的毕业照,忙到没时间拍照:

IMG_1956.jpg

素素看,看起来很麻烦吗?不要因为一时的麻烦,而带来以后的悔恨。要不是妈妈的癌病示现,我也不会正视健康对我做人的重要性。no health.....no talk of course

*隔天一早,上大号时除了无比顺畅外,还把好多食物残迹(俗称:便便)排出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