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983.jpg

到了30 几岁,要问自己几个问题:你这一生为何而来?特长是什么?对成功的定义又是什么?价值观是什么?你为何而战?--张明正,台湾趋势科技创办人

昨晚的梦的记忆犹新。梦与梦想相关,仿佛在看一场别人的生命转折点电影,我看见同仁从移居美国,又因对梦想的渴望,回流马来西亚的过程。

昨天从清晨六时许就一直忙到晚上十点才回家,上个星期,连午餐的时间都给了幼教小朋友,和他们混在一起。忙、累、忍……在这段忙碌如陀螺般的日子中,緊貼著我不放。忙中不忘作乐,玩起了拆字游戏,忙字拆开后,一个心和一个亡=心亡至变形扭曲;累=上面一块田下一个系,心系在田事里无法自拔,所以被压到透不过气啦;而忍最有心得,尤其在百忙中被人事考验-忍:刃心:一把刀插在心上,血泪两行啪啪流还要努力顶住!结果,这类杨氏幽默,成功地让我转移目标,至少不会一直在烦恼中拼命折磨心力。不过,我必须承认,我会溜进幼儿园,真正的目的,不只在呼吸逝去的童年,还有拉回越走越累越茫然的脚步。

33岁的大孩子和4岁的小孩子,会擦出什么火花?这尚未能拿捏,只是孩子们的纯真,协助了我洗涤内心的混沌,重新洗牌。

我又开始梦想的追逐了,从梦里开始。

台湾趋势科技创办人张明正看待20-35岁的分享,非常得我心:

“我觉得30岁到33岁时一个人的高峰,外国的大学教授升等,学校会洗完你在35岁拿到终身教授职,代表一个人的爆发力,就在30岁到35岁之间。

要累积这样的爆发力,20出头时,就要开始对自己负责。财务独立,不是以赚钱为目的,财务独立是让自己更有自信,认识自己,并找到属于自己独特的部分。

到了30几岁,要问自己几个问题:你这一生为何而来?特长是什么?对成功的定义又是什么?价值观是什么?你为何而战?

……我一直希望年轻时有个智者教我如何思考,虽然没有,但我从二十几岁开始创业,也从中找到人生的方向。

虽然不一定每个人适合创业,但上班族要找到对的老板,对的公司文化。要找一家可以像镜子般,把你的盲点照出来的公司,且公司要找到两个A,一个是“Accept”—接受你的优缺点、接受你的价值观;二是“Allow”—允许你犯错、允许你有特点。”

你的一生为何而来?为学习成长、超脱烦恼、自助助人而来。
特长是什么?能言善道、对摄影写作有热情、对工作有责任感、
对成功的定义?成长智慧,在烦恼或考验前如如不动,轻安面对、解决、放下
价值观?知足常乐,恬安淡泊
你为何而战?提升智识,增长智慧,成为能让自我感动欢喜的人

现在的答案,能否开花结果,但靠一念恒持心。我比别人幸运,是因为我年轻,就有位尊崇的智者证严上人,教我如何思考、做人。人格成,才能走得更深入,更宏观,更长远。

美学大师蒋勋说,35而立的诠释是回来做自己。35岁以后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一回事,会很幸苦。知道自己要什么,而能勇敢去追逐,是人生一大乐事,只是能不能坚定心念,一路颠簸到终点,就端看个人造化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