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们生活在一个必须懂得保护自己,才不会被攻击的时代里。

战战兢兢、战战兢兢地,生怕一个不小心,就被攻击到体无完肤,所以要很小心,很小心。

我们培养了一种习惯,当别人做错时,用最严厉的语气,去苛责,非要让对方有下地狱一游的感觉不可。我必须承认,自己有这种恶习,以前并不知道这有多煞风景,会把心情扭曲成麻绳,纠的紧紧的,好痛好痛……现在,我终于了解了,我终于明白一念间堕入地狱的感觉,感恩老天,让我明白,一句话能让人打入地狱的体悟。

我收到一通用最严厉的语气询问和提醒,间接想说:“嘿,你做错了”的来电。

我不是个轻易受惊吓的大人,但是我迟疑了一阵子,才敢承认自己的错误“是的,我做错了,非常抱歉。”我开始同理孩子们被大人责备时,不敢说出真相的原因,因为他的眼前站着的不是平常那个温和的大人,而是来自地狱的使者,谁敢跟恶魔说真话?为了保护自己,我们要小心说话。

原本的好心情,忽然间被一个无形的巴掌给毁成碎片。原本美好的一天,忽然间乌云密布,我却毫无准备,因为我忘了带伞,我忘了人生没有绝对,无常随时侍奉在旁。但是我上了一堂课,感恩我的老师,像一面镜子般,让我看见自己,曾经如何用无形的巴掌,去把很多人的好心情,给狠狠的摧毁……

虔诚的一鞠躬,对曾经被我伤害过的人们,我不敢要求您们把我种在大家八识田中,根深蒂固的可恶的一瞬间,立刻遗忘,但我希望能将伤害降到最低。

对不起,请原谅我,谢谢你,我爱你。

如果我曾让您下地狱一游,请原谅我,并永远记得,不要在那边逗留太久,因为我只负责带下地狱,不负责让你常住……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