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067a.jpg 

泰国人医会(TIMA)召集人吴进医师在因缘聚会下,前来台湾了解慈济国际人医会对贫病者帮助甚大,所以发心以其眼科专业,为泰国偏远地区人士,免费治疗白内障。一年之中,有近两万名患者,重获光明。

 

证严上人慈示:“一念爱心能在全世界带动善的效应。”善的力量,就像一滴滴落大海的水珠,激荡起一层一层的涟漪,久久不散。

 

人生的价值何在?你到底为何而来,又将去往何方?你又否找到了人生的方向?

 

这是我应该做的 ~柏德琳修士

意大利籍的天主教灵医会修士柏德琳,23岁到台湾,为台湾人的意料尽心尽力,奉献了52年的青春。今年75岁的修士仍然在宜兰的疗养院,收容照顾贫病的老人。大爱台记者前往采访,尽管年事已高,他仍然每天到院内各楼探访,问修士为何如此做,他回答,我觉得没有什么,这是我应该要做的啊。

 

从遥远的故乡千里迢迢前往异国,照顾与他不同肤色,族裔的人们,他认为这是他应该要做的。修士那种理所当然的表情和轻柔却笃定的语气,深深打动我。

 

我总爱说我不应该做这个,不是我的职责,我不负责这项,是他的,我不要着,不要那……为什么他会对毫不相干的人,心甘情愿的说,这是我应该做的啊。

 

有一天,在巡房时,他发现病友不见了,于是,循着脚印,终于在外边找到病人。记者接着问他,日复一日做同样的事,您会不会觉得累?“我觉得很高兴,因为我找到了。”

 

找到了,修士所谓的高兴,也许是因为他找到了病人,不过,在我看来,他找到的不止病人,也找到了这辈子要走的路,找到了对的方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