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0204_YSL01_1_021.JPG

20170204_YSL01_1_007r.jpg

我們常常會說,等一下,等明天……其實,真的等得到嗎?誰知道呢?但我不想等,一定要把握機會,跟阿姑師姑聚聚。

師姑年近80歲,看似跟我年紀有差距,但緣分卻緊緊的把我們拉在一塊兒。也許是因為師姑的淳樸,看到年輕人,都掏心掏肺的分享老人家的疼惜。這種長輩,能相遇,誠屬難得。

去年聽聞師姑一度病重,在孩子處修養,我們曾經拜訪師姑,此次再度把握機會,儘管兩人都不太會開車,更不會路,但還是膽粗粗的勇往直前,因為我們都不知道,明天,師姑或我們,是不是還在。

終於抵達野新,到了師姑的家,老人家樂壞了,看著她這麼開心,請志工協助準備一桌子的“團圓飯”,簡直令我們感動萬分,畢竟新年時,在吃團圓飯時,能把筷子夾出去的機會,實在少的可憐,現在每一道菜都能吃,跟一群這麼淳樸快樂的長者在一起吃“團圓飯“的感覺,實在太美好。

忘了補充,還多了淺藍花紋蝴蝶在周圍溜達,四周充斥著柔美的鳥叫聲,在來得及以前,我們一起坐在樹下,吃了一頓美好的”團圓飯“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來得及 團圓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