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些奇怪的,支離破碎的話語,其實就是藥物的影響,抑或是潛意識的牽掛,儘管如此,媽媽仍然極力想與外界繼續聯繫的努力。

不要用異樣的眼光去批判她,她只是在嗎啡的藥物驅使下,在進行念頭上的跳躍運動,從1忽然跳到100,再從1000跳到8,奇奇怪怪的起伏著的念頭,隨便亂彈跳。

我們不懂,於是無需批判,而學習去同理。

其實大家懂不懂,也已經不重要,這是媽媽一個人的旅程,最後一段路程。

在這最後一段旅程中,感恩所有來得及說再見的好朋友們,感恩他們願意抽空,控制不住的淚水被關緊在眼關前,但還是忍不住決堤,那就一起哭,再一起笑吧。

後記:

感恩好友珊妮與媽媽特地從美里驅車下來石山探望媽媽。這些年來,不管在古晉也好,在美里也罷,在馬六甲也是,她都一直在默默的支持著我,我常覺得這期的生命儘管不完美,但絕對幸運和幸福,因為珊妮或是燕燕,或是慈濟的好朋友們,大家一直都在……想著大家,也就覺得幸福起來了!

IMG_5535b  

IMG_5537b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