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0625-432a  

這是……垂死之家的chalo mama(暱稱小小個的老奶奶)和我的手,在印度的加爾各答,最後一天,輕輕的握著,我想,chalo mama是不可能還在人世的,但她在我臨走前留下的溫度,還在……

這些年,在路上,在眾多稍作停留的形勢匆匆間,有太多的老師,給流浪的心,上了諸多刻骨銘心的課。

那些臉孔早已不復記憶,但那些透過觸覺、視覺、聽覺而直敲靈魂的生命故事,和他們想教我的事,在某個巧妙的時刻中,還是會輕輕敲動心門,帶來另一個覺醒時刻。

從一個站在圍牆內渴望眾生卻沒有故事的小女孩,走出牆外,一路上,採集了諸多盛放的、凋零的、枯萎的……各式各樣的故事,在蒐集故事的過程中,慢慢的,也變成了有故事的人。

這些故事,塑造了我生命中另一些新的面向,讓我能把陽光帶進更多的心門裡,同一時間,也有人願意,把陽光帶進我的家人生命中。

看見媽媽被這麼多愛包圍著,看著她的容光煥發,看著她的精神奕奕,我忽然覺得這些年,在路上,我的老師們,用他們生命最後的火光映照著我,期待讓我能更清醒些,我用這些清醒的瞬間,去點亮別人的昏暗,而有那麼一天,會有人,在我需要的時候,為我和家人,帶來愛與關懷。

在寂靜的,可以感受自己微微顫抖著感動的心跳的夜裡,只有誠摯的感恩,能代表我的心意。

感恩這個世界,所有人心裡那個最純真的善念,我看見,它們在暗夜裡閃閃發亮的樣子,想照亮世界的樣子,美,真的好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