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小侄女阿靜靜,總是愛甜甜的問常常忽然出現,又忽然消失的姑姑一句話:姑姑,你要去哪裡啊……尾音拉的常常的。

這就是姑姑的秘密了,因為姑姑有個小小的夢,為了讓自己的小宇宙更美好,姑姑必須一直不斷的旅行著……

一個即興的午間,姑姑帶上了2歲的靜靜,一起小小的出走,她自在的行行走走,偶爾童言童語……我的快門,也帶著童年的心,不由自主的奔跑在童年和現在的軌跡間……

有一天,小靜靜也會旅行,她會不會記得,姑姑有個小小夢呢?

20130826_ysl_67a

那些年,我希望一直住在有陽光的童年裡,無憂無慮的看世界……
  

20130826_ysl_66a

那些年,我希望一直住在有陽光的童年裡,無憂無慮的看世界……

20130826_ysl_87a

小侄女靜靜,就蹲在我曾經最沒有信心的童年角落。小時候,我是個很自卑自閉的孩子,只好死讀書……當時最大的渴望,就是擁有一個好朋友。

20130826_ysl_95a

這裡是我的啟蒙學校,我曾經站在學校的升旗禮上,看著Sarawak的州旗,以為這輩子,老死都不會離開這裡。那時的夢,就是我永遠都不會離開這裡,因為這裡就是我的全世界。

20130826_ysl_108a  

曾經有過的森林,不見了。我們的下一代,小侄女靜靜,會不會長大後,還記得姑姑的夢:我希望為Sarawak,這個我生於斯,長於斯的土地,修復綠意。

20130826_ysl_119a

我一直有個小小的夢想,而我也一直靜靜的,奔跑在我小小的夢想軌道上……笑容滿臉,如靜靜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