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原来是你啊!”正在化疗中的福泰妇人笑着跟我打招呼。我在茫茫脑海中,遍寻不着她的容颜……只好尴尬地打哈哈,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,我真的不太记得您呢!

跟她隔壁的印裔妇人聊了一下后,再到外面的病房关怀,绕了一圈,无意中远远地望向了化疗室透明的玻璃窗内的她。真的好熟悉呢!脑里忽然“叮”的一声,哦………………我拍过她,写过她至少两次啦!她是慈济照顾户,年前看到她是,她因化疗头发稀疏,面容憔悴,瘦弱地坐在轮椅里,一副随时会消失在人世间的样子。但这会儿,她面容福泰,精神饱满,笑容满面,且自信满满地坐在病床上,简直跟我印象中的她,判若两人,迷糊如我怎么可能会记得呢!

她的人生很幸运,要不是遇上美贞师姑,极力介入她的生命,将她从家乡带来马六甲治疗,并让一位老家空置着的志工住家被善用,让她及儿子有家可回。

另外,还安排她原本辍学在养鸡场养鸡的儿子住进入释迦院寄养,让孩子能继续升学。当初我劝说她本该就读初中二的儿子继续升学时,他尽管双手都是被鸡只抓伤的痕迹,但还坚定要养鸡赚钱呢!师姑善巧,将孩子送到释迦院,让孩子在对的环境中,继续升学。

“我终于想起了你!你整个人都变了呢!变得好棒呢!”我再度走进病房,跟妈妈喧哗着,她笑说:“我看过你好几次……”。而今妈妈也在康复中,而且信誓旦旦要好好跟随上人的脚步,做好事,想好意。我想起了妈妈,看着她们都充满力量,重新改写人生,那种幸福,难以言喻。

我安慰的笑着,仿佛赚足了世间最大笔的财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