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778a  

晨起到静思堂前,看见一大堆杂草,忍不住开始拔草。

最近心烦意燥,想来就像心田上由于来不及天天处理,乃至野草杂生。蹲下,慢慢的将静思堂前的一小范围的杂草除去。

很多人看到杂草,都视而不见,不然就干脆踩扁它,似乎这么做,草总会不见的。我心里明白,人人都希望有别人帮忙除草,毕竟那是静思草场上的草,有专属的工作人员,会来处理。人之常情,只是看透那背后的意义,就会了解,每个人天天都需要花一些时间,来清理心灵上的杂草,不要到丛生才处理,那已经需要大型的除草机才能解决问题。最重要的是,没有人能请人来帮我们除草,只有我们自己能除心灵上的杂草,无法假手他人。

这些小草,生命力旺盛,越小越是难拔,就如心灵细微的几乎没被察觉的小小习气,有一天,它会长成一大丛的杂草。成熟易被察觉的杂草,倒是容易连根拔除,倒是小草,非常难以去除,常拔到手痛,它却仍然在远处如如不动,需要更多的观察力和对的力道。

如果没有这些小草,没有这些看似简单却饶有意义的考验,我想,人生路太顺畅,反而激不起智慧的涟漪。

过程,又寂寞又常觉的有无力感,这么大丛的杂草,一个人究竟要清到什么时候?我知道,路还有点远,需要继续加油!静静地,开始埋头苦干去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