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次,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子来到花莲静思精舍,想要求见证严法师。她对常住师父说,她刚刚出狱。曾经,她做过妓女、吸毒、诈赌、杀过四个人、坐过十几次的牢,右手都是香烟烫伤留下的疤,左手满是深深浅浅的刀痕--她曾经自杀过三十几次!

命运真是捉弄人!她小时候家境富裕,才上小学时,父母却离了婚。不久父亲再婚,但她和继母处的很不好。到了初中时,她学会吸强力胶,聪明却叛逆的她,又因和父亲赌气,离家出走,开始乖舛的命运。

有一次,在住处附近一个豆浆店买了早餐后,老板娘叫住她,送来她一本《证严法师静思语》。此后大约半年时间,她每次翻看《静思语》,都和“它”吵架!一边看,一边在旁写着:“骗鬼”、“骗谁啊!”然而,尽管怀疑、否定,慢慢的,她竟在无形中受了影响,开始去找更多证严法师的书来看,对法师越来越敬佩!

她把证严法师当作她的”老大“!不久,竟凭自己的力量,把多年的毒瘾戒了!之后,因为法师说“看病功德第一”,虽非医护人员,她想到,自己可以做看护!照顾老人工作繁琐,为了让自己耐劳、耐苦,她假想那些老人是“证严法师的父母”!赚来的微薄薪水,省吃俭用,余钱全捐给慈济!

“我是抱着感恩的心来的,是静思语救了我、是上人救了我、是慈济救了我!”她来到梦寐以求的静思精舍,在那儿,大家都为她的重生庆幸!

 摘录自 《大爱 证严法师与慈济世界》丘秀芷著  page 244-24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