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年我母親在安寧病房,因為她是個糖尿病中風患者,她看不見也聽不到。她快要走的時候,我問醫師,她哪種感官還能接受得到訊息,醫師說是觸覺。於是我把母親抱在我懷裡,讓她在我的懷裡安詳的離開這個世界。這樣的觸覺讓我記得一輩子。~蒋勋

今天带妈妈一起出门买图画纸,主动握了她的手,这才发现她的手好冷好冷。从冰冷到温暖的距离,只有短短的五十多步吧,这是最近的距离,也可以是最远的距离。这种触觉,我也希望能记得一辈子。

只要有机会,都想要创造能记得一辈子的触觉记忆,只有这些真实的触觉,能直捣人心,留下深刻的印记。想,能有这么多难忘的触觉记忆,这就是我非常“富有”的原因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