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假如有过去不好的因缘,要时刻守好心念,不要偏。一次的业现前,只要心保持平静,那个业就可以消除掉。自造业,要面对,心灵保持平静,就可以顺利过去。每一天无不都在消业障,每一天无不都在造福因。过去消业障,未来增加福因。总而言之,我们要时时顾好一念心。不是修行就会消业,最重要你要觉悟。有什么障碍来时,我们要时刻提高警觉.


1.    人不能沒有水,人人少不了清净法水。人人要珍惜水,污水也可以处理成为净水。水在天地之间不断在轮回,不过要有因与缘,水才能顺畅。如果因缘不足,也无法循环。人,能生活在人间,是福还是慧,要看我们结什么因缘。好因好缘,就是好的循环。恶因恶缘就是因缘不具足,那就非常坎坷,生活不顺畅。


上人 今早开示(五)懺悔法門廣演(歌词)
悟達國師宏願,廣演慈悲水懺,
慈悲道場莊嚴,懺悔法門無上。
三眛法水能洗,淨盡眾生罪愆,
攝心斷惡處善,火燄能化紅蓮。


2.    最近我们都在精进忏悔法门。我们的慧命要有法水来洗涤心灵无明。我们现在开始人人要有大忏悔的心,悟达国师的宏愿,广演慈悲水惭。那是因为众生不知因缘果报,随心所欲,贪婪欲门打开,所以累积许多无明烦恼,招惹许多苦难。悟达国师尝到那样的苦果,因为他十世用心修行,过去的业力还是无法消除。佛说:业重如须弥山。只要你造了业,就是无法消除,除了报,有报才能消。所以我们要知道自造业,自受苦。有人会说,某某人做的不错,蛮善良,为什么(受苦)?有许许多多的为什么。其实,通彻因果观就知道为什么。有些人跟人结了很多冤仇,可是他还是那样事业怎么做怎么成,为什么他那么有福,他平常都那么坚吝。他过去就是有做大好事,所以过去的福,如钱存在银行里,很多。但是我们要知道,福享尽了,后面还是有报。
3.    佛经里面也有天人五衰相现(网上资料:天人五衰 1、衣服垢秽。2、头上华萎。3、腋下流汗。4、身体臭秽。5、不乐本座 指欲界、色界、无色界之天人,于寿命将尽时所表现之五种异像。)。福若享尽,还要受报。人人学佛正法,只要了解因果,就要自我修炼起来,该做的,做好本分事,在这条菩提觉悟的道路,我们要步步向前。假如有过去不好的因缘,要时刻守好心念,不要偏。一次的业现前,只要心保持平静,那个业就可以消除掉。自造业,要面对,心灵保持平静,就可以顺利过去。每一天无不都在消业障,每一天无不都在造福因。过去消业障,未来增加福因。总而言之,我们要时时顾好一念心。
4.    悟达国师就是要我们了解,如果不觉悟,那个业力会越缠越多,越大,那都是因为没有觉悟,不甘愿。刚刚看到《草根菩提》(http://www.newdaai.tv/?view=item&id=94),所以我常常要大家看《草根菩提》。的确,多少草根菩提很穷,但贫中造福。他们能让心毫无贪念,还呵护地球,造福人间。虽然生活不好过,但是他了解因缘果报,天天做的很开心。有些人身体不好,但是利用还可以呼吸的(机会),一点点的力量,投入去做。他认为,去做,比躺在床上,单独一个人埋怨更好。遇到恶缘,他们会想到师父说,“欢喜受,就打折”。那就吞下去,忍一下,业力就会消一点。那他的冤家债主(会想)--他都不要跟我冤,我也应该收敛一下。
5.    不是修行就会消业,最重要你要觉悟。有什么障碍来时,我们要时刻提高警觉,所以悟达国师广演慈悲水惭。修行最重要的,就是忏悔,这种法门就是无上。你要修行,没有法入心,你如何能运用在人群中,你的法不运用在人群中,时刻跟人在结恶因恶缘,哪怕你如何说学佛,都学不成。人一定要有个大忏悔,忏悔法门无上,你要修行不能不忏悔。所以每天的早晚课,都有忏悔,所以我们要有忏悔心,“三昧法水能洗,淨尽眾生罪愆”--歌词有没有唱,有没有入心?有没有入心?你的点头,不知道是印度的点头,还是台湾的点头?(印度的点头代表不是,摇头代表是;台湾的点头代表是,摇头代表不是)希望我们人人要法入心来,我们淨尽眾生罪愆,不只是自净其意,还要度化别人。少数人的清净,大地还是浑浊,(上人分享(五)懺悔法門廣演歌词)“三眛法水能洗,淨尽眾生罪愆,攝心斷惡處善,火燄能化紅蓮。”
6.    菩萨们,这部大忏悔,我们要好好的用心,水惭很难诵。古代,在山上修行的人都要轮职务。山上的水要从山下来。有一天,(僧众)在洗衣服,有位修行者,负责挑水,要供应给僧众。但是有人用水无度,看到他们用到这么多,一点都没有节省。这位挑水僧,挑得很感慨,就说“同修们,水惭难诵哦!”所以,我们也要好好觉醒,我们在用万物,要心存感恩。平常在生活中,不管你用什么物资,都要很感恩,要敬天爱地惜物命。要惜水点滴,点滴都能滋润大地,因为大地有水才能滋润生机。
7.    珍惜水,如守戒。守戒无漏,戒定慧要入心,要有无漏慧。要从戒定才能生慧。有了智慧,我们的慧命才能成长。修行需要严谨的戒定慧,所以法就是在戒定慧累积,让我们增长慧命。大地也一样,需要水来滋润。忏悔法水可滋润慧命,如果心地不调,打乱心地,大地五浊,天地循环的水机能也已经被破坏,天水流失,地水缺。为何水很快流失,以前小时候,溪有溪水,河有河水,现在呢?非洲查德湖现在河地见天,再过几年可能会消失掉。为何流失,因为砍伐,水土流失。世界都一样,雨林被破坏,土石流不断,水会急速下来,就急速流失,不能累积,就会沙漠化。
8.    《呼叫妙博士》—现在春雷还没响。自来水,水会自来吗?其实源头没水,水如何能自来呢?我们要了解水不调,天水流失,是人为的。因为都在砍伐,木材的贸易一直(进行)。总而言之,天水流失地水缺,人类让水不调,人不知干旱时刻,等到了人人感觉到了,就苦不堪。缺水国度,水如金。金块不能当水喝。等你缺水时,水比金还珍贵。我们现在开水龙头,就这样流。以色列及约旦在1967年为了抢水而很开“蓝金战事。”为水而战,真的可怕。
《呼叫妙博士》第124集 暖化把水變不見了?http://www.newdaai.tv/?view=detail&id=74880
9.    东非苏丹,每天要走50公里单趟,一星期要有三四次,去取水,他要往南取水,那边的游牧民族(不开心),起了冲突。游牧民族要放牛放羊,动物没水无法活。各位菩萨,我们要惜水如金。20多年来,慈济人环保,也知道要惜水。米水洗好,可以洗菜,还可以洗衣,洗马桶。这些观念,环保菩萨都早做到了,这就是水扑满。还有菩萨们用水省水省电,还有教育也这样教。我们要多宣导,请大家要用心。看看四大不调,看到美国龙卷风,真令人触目惊心,看看日本一个强震,昨天也了解到避难所,已经来到东京附近。日本灾民需要我们比较薄的毛毯,环保碗筷,披肩……
10.    平安就是福,要平安,人人要打从内心要懂得如何惜福,才能让心中充满爱,这种惜福珍惜物命,要多忏悔,要影响别人一起来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