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童子军奉行日行一善,慈济则实践爱洒运动,时刻将爱洒向四周,让爱传出去。周二晚与师兄姐相约前往安装大爱台住户家,重新调整卫星资料,另外,也希望能达到关怀社区的责任。

当晚的第四个家庭,男主人乃书轩常客。首次进入书轩时,感觉书轩想副流动的画,只差没有潺潺流水为点缀。话锋不知何时一转,谈到了园区里的自来鸡,我昵称为“善来”鸡的一只母鸡。

IMG_9332.jpg

没人知道它从何而来,也为何而来。所有的一切,都是猜测。也许是园区附近的甘榜跑来的,至于为何天天光顾园区,也许是吃定慈济里无人会拿它来开刀祭五脏府吧。

一回,在书轩门口与它不期而遇,它吓到鸡飞“鸡”叫地,我惊吓一阵,大喊“没礼貌,不要来吓客人!”谁知道,善来鸡,鸡如其名,竟然启动了以上这位书轩客人的善心,衍生一段人鸡情缘。

男主人徐徐道来,“我本来就疼爱动物,可能自己前世也许也是动物吧。所以,虽然好奇慈济什么时候养鸡,可是后来忍不住一来书轩,就准备了米粒,来喂这只鸡……”“有一回驾车进来慈济后,就左顾右盼的找它,当我往倒后镜一望,只见,它朝我的车飞奔过来!可见它已经认识我,更认识我的车了!”他说到口沫横飞,七情上脸,外加飞扑而来的模仿动作,慈济人们听到哄堂大笑……我边笑边摇头,难怪,它会喜欢天天来啦。

直到有一天,一步出静思堂,就见杉树下善来竟然带来雄赳赳的“福来”(当然是大家取名)偷偷谈起恋爱了!蜜运中的善来早就迫不及待挖起洞来,看来是准备建筑新房!忍不住拿出相机拍摄记录,还惹来福来鸡振翅以示不满被干扰呢!

福来和善来就这样幸福快乐地,在慈济结为连理,咬定慈济人慈悲护生的自信,到处招摇。不要以为动物不知道分辨好坏,善来鸡最清楚谁是好人。欺负守卫的瑞兴师伯之憨厚,它可是大摇大摆地跳进师伯用以在夜晚巡视园区的脚车蓝中,下蛋。

想当然尔,小脚车成为它专用的孵蛋车,举凡跨风下雨大太阳,师伯还会特别为脚车上挂上雨伞!犹记得,一开始经过守卫小屋时,师伯烦恼地对我们说:“不知道谁在跟我开玩笑,在我脚车蓝里放了一粒鸡蛋……”接下来每一天,师伯看见我们都重复,“今天又多了一粒……”直到出现了十粒鸡蛋,师伯早已发现罪魁祸首。

IMG_9344a.jpg

善来福来可神气啦!园区里的猴子可不开心啦,它们的恶劣记录是曾经将大德送来的小猫给活活玩死,让大伙儿在屋檐下跳脚,不知所措,只能为小猫们助念。那一天,它们终于发现了善来鸡和它的宝宝们,打算重蹈覆辙。

为了保护善来,福来和宝宝们,我们只好在商讨后,将整辆孵蛋车搬进温室中,还将两只鸡给循循善诱加追进温室大笼子里,确保安全。

IMG_9342a.jpg瑞兴师伯协助善来搬家

IMG_9351a.jpg 

善来和福来后来怎么啦?很好奇吧?因为大德开始好奇何以慈济在养鸡,另外,园区毕竟不适合鸡只,最后我们请马来守卫将一家子给搬到他的甘榜安养天年。

看到这边,不得不感佩服慈济人的爱洒精神?连鸡,慈济人都不忘爱洒。结果,那位基督教的书轩客人在我们离去前说道,连鸡我都能关怀,何况是人?所以也决定来当志工。每一时刻,都能制造好因缘,一个善行,就能互相牵引。xh最近在进行关怀运动,此举也引发我的善念,结果一念善,也创造不少好因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