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219a.jpg

拍摄蓝色湖泊中孤独长大的莲丛,是因为感觉它是我当时,最能贴切表达内心感觉的纪实影像。要说的话,要表达的感受,就是它。它是我,我就是它,那孤独地,努力想开扩成长潜能的新莲丛。

一朵妙想天开想要飞天的莲,只会掉进现实的垃圾桶里,慢慢腐化,归尘。非要到被丢进垃圾桶里反省,才能让我痛定思痛,面对、处理、解决,再放下。

我一直是阳光的,可是有一天,才惊觉,人有两面;我得学习面对狰狞、可怕、黑暗的另一个我。一度沉沦在里头,看不清楚方向,仿佛掉进黑洞里,让疯狂的念头,抓得全身溃烂、血迹累累。原来,人类就是用意念将自己逼疯的。

像个疯子般不断展开攻击,是为了找到出口,呼吸。让我自私地多呼一口气吧。

太多的手,伸过呼吸器,想帮助我呼吸;却没有一双手,可以让我放松、呼吸。要在那电光火石间,才发现,只有自己,才能说服自己,来个轻松的吸吸呼吧。

从小,父母忙着赚钱建立坚固的城堡,我则忙着长成独立的怪城主,习惯用皮带,来夺取老弟们的臣服。庆幸老弟们都有极高的抗压性,能忍受怪姐姐的打压,仍然健康成长,并且学会原谅、包容并善解。感恩老天没有忘记我,送来三个天下心肠最好的老弟,来辅助我的人生之旅。

小学开始,不知不觉中,在父母与我的距离之间,慢慢挖掘护城河。你有你的、我有我的城堡,我绝不可让你们有机会越雷池一步,不然,必展开猛烈攻击,一点情也不讲。

当老天赋予足够成熟的思想时,也是城堡版图扩展之际。越跑越远,距离父与母,是天与地的鸿沟。在忙碌地寻觅未来方向的旅途中,一滴自天而降、梦想回馈大地的水滴,触动封尘的心。那一滴《叶子的眼泪》,让良知回家。

造桥铺路,让城与城之间,交流,互动。努力的经营城堡间的和谐,小心翼翼地,深怕一个不小心,城门失火,殃及两城间的鱼虾蟹。修养不够,还是有让和平失控,乃至发狂展开攻击的时候。越是急进,爱就被掩盖在伤害的方式下,撕伤两边的脸。

梦想和平,也需要时间建设稳如泰山的和平之路。用智慧勾勒和平的蓝图,用毅力涂画蓝色天空、红色花丛、青色大树;更用勇气请求原谅,再用坚持来维护得来不易的和平。和平在望,像试探的莲叶,偷偷伸展,轻轻碰触每一个充满希望的可能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