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12.jpg 

感觉像杆面团,一团被风吹地硬邦邦的大面团。阿香又压又搓地,说道:“你的压力一定很大吧,肩膀很僵硬呢!”就是全身僵硬如铁,才会来牺牲色相,让你全身按摩啊!我累的不想回应。

 

冠群一口就答应,要带我去按摩解压,我在电话的那头,心里盈满感恩之情。仿佛已经走投无路,不得不寻求外援,天知道我多么害怕被拒绝。从走出家门,独立在外那刻起,我就不得不学习,如何尽己绵力去完成命运交付的任务。不是不想求人协助,也不是不曾产生依赖,过程中,体悟良多,整理一套人生哲学--自己跌倒自己爬起最为上品。

 

什么时候让压力缠身,以至于负荷过重,导致山火爆发,一发不能收拾?妈妈的血不过关,必须要延迟一个星期进行化疗像把火种,风一吹,所至之处,无一幸免。是习惯让零星火点慢慢烧开,却不马上行动去扑灭?原因已不可考,重要在于马上面对,处理,再潇洒放下。字里行间和身体力行的差距是天与地,却要人去踽踽独行,我既碰不到天,只好伏在地上,像个婴孩般学爬。

 

修蔓师姐一直告诉我,照顾病人的人比病患本身的压力还要大,一定要释放压力。我已经放手让妈妈去独立运行,妈妈照顾自己多于我照顾她。我充其量不过是食品联络商,食物供应,连鼓励加油我都已无法负担。我无法放下,去面对晦暗处,那面目可憎的自私一面,只好潸然泪下,以为让视线模糊就能避开丑陋面。

 

既要学习如何相处,也要学习面对自己,还要学习接受各种考验,这份上天送来的年度project,让我又哭又笑、疲于奔命、应接不暇。只好自我安慰—唉,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(突发状况时时试炼心脏的强壮度),劳其筋骨(三不五时就得搬运5加仑的水,同时要multitasking洗、切、煮、蒸;还要面对电脑超过8小时……全身僵硬紧绷中),饿其体肤(没机会饿,却瘦了将近3kg),空乏其身(就快变马脸,小腹的肥肉在空气中努力蒸发着),行拂乱其所(眼睛细雨连连,阴阳怪气的牛脾气随时整装待发)……

 

所以,如果您有以上症状,恭喜你!!!要知道,这可是上天万中选一的上好人选呢!

 

我想啊,骨头太硬的人,本来就应该多承受外压,才能让筋骨柔软,以柔克刚,锻炼强大抗压性。只好乖乖练就一身好本领,来承接上天即将赋予的大任。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