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0705_01525e.jpg

向我生命中最大咖的啦啦隊隊員,致敬!

九年前,王玉蘭師姑開始鼓勵我繼續圖文創作,是我創作過程中,最重要的第一個支持者。

我曾請親朋好友們寫他們心中的我,她寫下的,是自己在斯里蘭卡,如何透過我的部落格上的圖與文,填補思鄉之情。她不斷的開發我的潛能,要求我協助翻譯,遺囑也由我代筆。

多年以後,在她離開人世之前,她仍然用心培訓我,用生命來教育我,如何用同理心來進行臨終關懷。過程中,唯一不變的是,她從來不吝於讚歎我的潛能,對我拍的圖和寫的字,都用最大的熱情,給予讚歎。

似乎,她還在我的面前,氣若尤絲,卻依然給我最大的鼓勵和加油。

而媽媽,她不甚了解女兒,但卻無所不用其極的支持著女兒,在女兒流浪尼泊爾西藏一個月期間失聯,她心裡百般焦急,根本不知該如何跟我老爸開口,但之後,仍然願意支持女兒,越飛越遠。

我還記得當初決定旅居英國一年,做好決定後,說好不用家裡一分錢,在家裡耗了近一個月,只為了尊重及尋求她和老爸的首肯。有一天清晨,她靜靜坐在床邊,摸摸我的髮,溫柔對我說,“去吧,我支持你。”

她跟朋友說,“我女兒好像小鳥,嚮往外面的世界,停不下來。”既然女兒停不下來,那麼她也有停不下來的支持。

玉蘭師姑和媽媽,是除了上人外,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一位嚴師,一位慈母,雖然都已遠去,但在臨走前,皆慈悲給予我一段能與她們學習成長的美好歲月。日子雖短,但這輩子,難以忘懷。

其實你們一直都沒走,一直就住在我心裡,感恩您們無止盡的愛,陪伴我成長,雖然您們不在了,但您們的支持和愛,會一直陪伴我圓夢。

虔誠感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