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4992_471196416285639_1121593232_n  

每一天,我們都為了不利於自己身心靈的活動而活著,健康的,生病的生命,都鮮少去思考,活著是為了什麼??

我們都希望能活著,但是活著不僅僅是呼吸,吃飯,賺錢,愛的死去活來,鬥得你死我活……活著,是希望在每一個分秒,帶著又賺到了的心念笑著說,好在沒白過,真過癮。

當醫生很專業的告訴你,“時間就這麼多,你就好好過吧。”你會像個全世界最呆滯的呆子,一點反應都沒有……為什麼,為什麼不是你呢?你以前都怎麼在活著啊?天啊,你才發現,你前半生就完美地、稱職的扮演著“苦的天線接收員”的角色。你太慈悲了,所以你把全世界能接收到的苦,都吸引過來了,以為自己就是最苦的那個……苦心蓮啊!

人好像都有個劣根性,總是要等到無常的光照在自己心上,才來察覺生命無常,不好好活著很對不起自己了,快點活著!這就是真正活著的機會!因為只有死到臨頭,你才會想,我拼了,不好好過,怎麼對得起自己!但也不是所有人這麼想,有些人就打算快點死了算!怎麼還不來接我,痛啊,苦啊……我在醫院遇見過很多ask for dying的人,但是他們心裡不是這麼想的,他們有股想活著的渴望,但前半生的思維已經習慣告訴他,唉,我就是沒辦法,苦無辦法啊。

在所謂的生命期限前,我決定當夢想建議員,針對天賦和興趣來設計夢想的大小,然後幫忙圓夢,這是這輩子,我做過最美好的工作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