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誰說不能讓我,此生唯一自傳,如同詩一般,無論多遠未來,讀來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燦爛」~五月天阿信「後青春期的詩」的歌詞。

在書店隨手抓了一本書,談的是氣場。我輕而易舉的就在幾張問卷中,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顏色。因為開始讀懂了自己,所以不需要浪費時間一一我只花了幾分鐘,大略瞄過將近10多頁的問卷,就已經知道自己屬於哪種氣場和顏色。

讀了讀那顏色的詳細註解,甚至是適合的工作,簡直就像在為自己量身定做的,只差沒有傻傻的在書店,一直猛點頭,只是含蓄的發出會心一笑。我在做的事業和志業,正是書裡推薦,而我已經在路上了。我需要改進的方法,和我現在正在使用的,都如出一策,只是我不夠專注。而最重要的是,它說明了我為什麼會肥的主要原因,哇……強啊!

而它甚至提供了減肥的方法~肯定,接受自己的能力,我的解讀是:我擁有強大的能力,只是不願意去相信,而且不夠專注去善用之,所以,它無處可去,只好無所事事的擴展我的身體……為了不要發展成FMX.de裡那些胖嘟嘟的動物那麼恐怖,我一定要想辦法讓這些多餘的能力,釋放出來。

也讀到了五月天的阿信「後青春期的詩」的歌詞。這是阿信為完成系上教授陳冠華的招牌課「設計基礎」第一堂課:理解自己,所製作的30分鐘歌曲式自傳。

「這堂課的基本目的,是要讓他們重新認識自己,因為設計師在做任何設計前,要先理解自己,」陳冠華說,第一堂課他便要求學生做30 分鐘形式不拘的自我介紹。

這堂課不僅止於此,陳冠華利用接下來兩個學期的時間,要求每個人將自己的自傳,無論用什麼材質、形式,做成30 ╳ 30 ╳ 30 公分立方體以內大小的實體作品。

真好玩的功課!我雖然已經不在大學的課堂上,但是我非常喜歡為自己出功課,進行各式各樣的創作。近幾年來,我開始不同的創作,雖然都很小家子氣,但是總是覺得很好玩,尤其製作自傳,讓我重新認識自己,不管是透過自己,還是透過別人的記憶,都不啻是一種記憶的整理,讓我看清楚來時路,也對接下來要走的路,清明的邁步前進。

我果然是攝影師,我有大一堆可以拿來貼成一個大客廳牆紙的照片,有夠我好受的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