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135a  

当一阵阵的ohm.....像河水一样,在Istana Budaya的剧院里,像涟漪一样荡漾开来,我闭上眼,关掉旁边入场者的嘈杂声,循着外在的ohm,将它带入内心里的小帝国中,渴望一种绕梁的美好,慢慢的一波波,拥抱着灵魂。

在寂静的内在帝国中,我看见自己顺着生命的河流,掬起水,映照这辈子与水的纠葛;很多与水共舞的影像在倒带,眼泪也像一条条的河流,不断地从紧密的眼,往脸上流动着,绵延开去……一直到一个玻璃杯清净透彻的水,被瞬间打破,水珠子四溅,我再度依循外在的ohm,张开眼睛,看见Siddharta,和不断地从剧场上方流撒往他头上的谷粒,沙沙声,在寂静中特别的巨大,那个景象,深深的震撼着我。我,这辈子的我,到底流失了多少宝贵的,无以数计的时光,我忍不住为逝去的,那些黄金无法比拟的时光河流,伤悲的掉泪。

好象“灵魂在跳舞”,这是演出后,友人澎湃的心情写照。经历过如此丰富的心灵飨宴,我百千滋味在心头,全涌在中心点,不断的搅动着灵魂。最后一幕,舞者像个时间的推手般,将时间画了一个又一个的圆,轮转着生命一个又一个的圆,那是Siddharta最后领悟后的生命升华,也是我的~我对生命“静静的也可以很有力量”的想往与追求。

我想我不会忘记,舞者木根上铃铛的靡靡之音和另一端的如如不动,仿若那就是生命的一体两面,一边是世间外在的喧哗,另一边是内在的静思;他在一堆欲望似的稻谷中的大喜大悲和挣扎;还有那些灵魂在格鲁吉亚Rustavi 合唱团的美声中,跳跃在金黄色的谷粒中挥洒,挥洒出生命最美的半圆,那是最美的视觉冲击,但直直冲击灵魂的,应该就是那种,静静的也非常有力量的,在生命的河流中,流浪者不断的摆渡着,划圆,一遍又一遍。

依据个人的流浪之见,每个人都有他对《流浪者之歌》的个人诠释,但我以为,《流浪者之歌》只需意会,不需言传。有很多的学习,在不同的阶段,有不同的了悟,就带着当下的阶段,继续认真的游戏与流浪,即是。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