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658a  

感动,是可以培养的习惯。

走过上班风景中,最美的那一幅生活水彩画……那是一丛盛开的葱兰,数也数不清的粉红,在阴霾密布的马六甲清晨绽放,显得格外清新秀丽。心情也不由自主的,想跳起舞来,忍不住回头再望一眼,那繁花盛放的美丽,不小心就眯到旁边正在开放的半支莲,糟糕,只要五颜六色的半支莲怒放,就代表时钟不偏不倚,九点有多,意思是我肯定会迟到!

我加快脚步,赶在半支莲怒放前,展开美好的工作天!

赶路的当儿,我忍不住追溯起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从“无感”,当初天天行尸走肉似的生活,转换进“有感”的跑道里?

证严上人常说的“人伤我痛,人苦我悲。”刚开始乍听之下,道理都懂,但是无法感同身受。后来有个奇妙因缘,得以当面面见上人,只是一个点头祝福的短暂相会,造就以后的不一样。

记得在那之前,我甚少掉眼泪,是个自我保护意识强烈的人。其实,在这个危机处处的社会,谁会轻易将情感展露在别人面前呢?

然后,那个短暂的会面,却硬让倔强的我,仿佛把几辈子的眼泪都哭了出来,甚至脚软站不起来。在那之后,我只要看到荧幕上的上人皱眉伤感,我就开始忍不住有感而发,再慢慢地,我对周遭的人事物,也开始从无感的擦身而过,而变成更有感,乃至每一天,都活得像充满故事和感动的一辈子。

与伟人的相遇,原来会引发更多改变人生的涟漪效用。我们能够在书里学到很多知识,认识很多名人,但如果有机会能见上一面,只要学到一个小小道理,谁知道,那个道理是否会改变人生呢?

于是,你终于明白,我为什么每一天都有那么多“东西”可写的秘密了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