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135a

 一直渴望记录古城的夕阳事业,但是却总是好事多磨,感恩嘉嘉圆了一个起头……

我在拍摄刨椰子的林先生时,也有好些摄影师进来拍摄,大家都是进来问都不问,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忙走了。我也很爱按快门,但是如果纯粹按快门,却一点也不关心照片背后的故事和意义,那么快门就只是网空上的流星,很快一闪而过。我的画面也会是流星,但它至少会闪好几下,记录一段一段与历史擦肩而过的美好经历。

DSC00578a  

林先生在古城一偶经营椰子行业已经40来年,已经是第四代了。最早期是经营藤,后来换成椰子,一直经营到现在。从年幼到壮年(看不出已经50了吧!!),其他兄弟都没兴趣,只有他都无怨无悔的继续经营这份行业。我问他,没有其他梦想吗?他笑着回应,为了生活啊,而且轻松时间也有伸缩性。他每天都至少要处理几百粒椰子,手也曾被砍伤过……很深的一道疤痕呢!

DSC00595a  

林先生说娘惹糕点如onde onde要用的是这种嫩椰,而且皮要削掉……

DSC00582  

你能分别嫩椰和老椰吗?

DSC00603a 

林先生请我尝试嫩椰的口感……柔软,入口松软香甜

DSC00597

价格便宜,但是手工用心,要不是我不会煮,一定好好的支持一顿!

DSC00617a  

石工店店主苏伯伯说,马六甲辉煌时期曾有6间石工店,如今老街上,只剩他一间……他说,要不是地是自己的,大概也不在了!

 DSC00611a  

苏伯伯即友善又幽默,每一尊店里的石雕,都有故事,更不用说这尊缅甸佛像。这是一尊等待回家的佛像,来自已经走入历史的甘露寺。苏伯伯经营这件石工店,已经37年了!

DSC00609

很可爱的手工石雕,一只RM 60哦

DSC00606

这是苏伯伯的生意订单之一。

IMG_8193a  

  这是石工店里的守护狗……它观察了我很久很久,用最礼貌的姿势

IMG_8111a
  
紅屋前禪定中的貓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