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508  

在整理照片时忽然有所体悟,原来做你最享受的事,就是禅定。我常在拍照时,进入深度的禅定中……因为那个时刻,世界除了镜头里的画面外,其他的都消失了。我对拍摄画面很有要求,除了注重按下快门脸部的表情,还有里面所有人物所站定位的宽敞感,动作的到位……难怪每次都拍到腰酸背疼,因为我杨秀丽唯一最专注的时刻,就是进入禅定拍摄的时刻了,所以照片里有我100%的用心。

下午在安装镜头准备拍摄时,觉得自己其实是医师呢!不同的镜头,乃不同的手术刀,套上机身这个仪器。每一副画面,就是一场手术,观察的时间越长,手术所花费的力气就越长。每一个动作,都能感受其中的专注和专业性。唯一不同的结果是,我这个摄影医师希望能用照片来医心,希望看过照片的人,都能因此得到心灵的平静和清澄,希望透过每一个小小的magic click,就有股无形的春风或清水,洗净了人们的疲累和挫败,重新找到动力和希望。哦,我想自己还没到那个境界,所以“医术”还有待改进,但我希望至少我的照片应该要很有禅意才是,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