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网上读到一则真人真事,在美国有一位牧师和太太,有个常带给他们烦恼的儿子。不只如此,儿子已经离家出走,音讯全无三、四年了。牧师于是找了一位心理谘商师,将多年苦楚像对方倾述。

心理谘商师问他,“你已经诅咒儿子多久了?”

牧师惊讶问道,“你说我在诅咒儿子,这是什么意思?”

心理谘商师回应,“所谓诅咒,就是一直说另一个人的不是。刚才你所说的,都在告诉我有关你儿子的不是。你这样诅咒儿子多久了呢?”

牧师低下头,惭愧说道:“是啊,从他一出生我就诅咒他到现在。对他,我从来不曾说过一句好话。”

心理谘商师说,“结果是无效的,对吧。我要挑战你和你妻子,在接下来的两个月,当你想起儿子是,要祝福他,而不是想他的不好。我要你们祝福,求上天赐福给他们。当你们说起儿子时,我要你们记得他好的一面,说他的好话。”

牧师跟太太商量后,决定尝试。他们每天都持续祝福儿子,大约过了十天,电话响了,儿子竟然打电话回来了!“爸爸,我真的很想打电话给你,我只想告诉你过去一个星期,我一直想念你和妈妈还有其他家人,所以我打来问你们,看您们好不好。”

牧师欣喜的与儿子闲聊,最后邀请儿子一起共进午餐。一家人终于冰释前嫌并大团圆结局。

熟悉的情节,发生在我们家。几年前妈妈刚罹患乳癌时,大弟也曾因为财务处理不当,让我们全家头大大。我尤其不忿,已经为妈妈的病情身心俱疲,还要兼顾大弟的问题,所以带妈妈去看营养师xm时,在她面前诉苦,一直数落大弟的不是。xm微笑的对我说,“知道吗,你只不过一直在诅咒他……”我吓了一大跳,沉默好一会儿,开始掉入沉思。

为自己祝福,我非常在行,虔诚祝福别人,我也不差,偏偏矛头指向了自己的亲人,方寸顿时失焦。上人的殷切叮咛,言犹于耳。

一回,有个高龄92岁的慈济人返回精舍,希望上人能为昏迷不醒的儿子祝福。师姑64岁的儿子起初全身疼痛就医,虽找到病因,却仍然昏迷未醒,让她非常不安。上人殷劝:“要为他祝福,妳常听师父说话,也常常劝导别人,现在自己遇事就要运用法,以因缘观之,尽人事,医师已经想尽办法治疗;你可以祝福他,师父也会祝福他,但是不要为他烦恼,增加他的业。”

我和妈妈开始努力地,用祝福取代“诅咒”,让它成为我们的好习惯。

遇到任何人事问题,虔诚祝福对方,还要抢在种种恶念升起前,用祝福放大对方的优点,祈祷关系融洽,和平。虽然与妈妈相处时间不多,但是我不忘提醒她跟我一起玩“虔诚祝福“的游戏。我们不只要祝福自己,也要知道大家皆生命共同体,你绝无法一个人幸福快乐到永远。独乐乐,还需众乐乐。

这趟回去古晋看妈妈时,妈妈快乐说她如何与病友分享幸福,还有“祝福的力量非常大,要常常自我祝福,也祝福别人。”看着她发光的脸和笑容,我感动莫名。祝福的力量绝非理论,因为我们一家,用那股溺水者拼命要活命的劲儿来“信”并“愿”且“行”,最后在实践中见证祝福的力量。时间可长可短,没有毅力,只会让自己像只无头苍蝇般,不断的寻求方法。

我们绝对没办法改变别人,但是我们能为自己的言行举止负责任。对方已经很倒霉沮丧了,怎么还承受得起你的“诅咒”呢?一句溫暖的話,就像往別人身上洒香水,自己也会沾到兩三滴。多一份祝福,就能改变世界,你愿意实践吗?

科学家曾印证一个习惯,只能用另一个习惯来取代。从当下开始,培养习惯祝福的习惯,来取代习惯诅咒的习惯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