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盲目地,尾随大组的背后,下飞机后,就盲目地不断的走着,前面的长者改变了方向,头也没抬,自然的,也跟着他们一起走。

最近坐飞机和坐bus的频密几乎一样,走道旁的景色很陌生,却毫不犹豫地跟着大组一起共进退,直到,走上了楼,要检查passport。奇怪了,以前不曾在LCCT检查passport呢?还是傻傻地跟着大组一起,拿出IC。

“你走错了,这里是international departure,你要去domestic的。……你有行李吗?有的话,不能从这边出,会拿不到行李。”官员冷冷地指示着。

啊!!!!怎么会这样迷蒙!最可怜的是背后还有一大群,一起迷路的同机可怜人。

当时心里跳出一个念头,现在的人,不就是这样人云亦云吗?人家一喊,不明就义也会跟着自然地狂喊,在没有实际去亲身体验和查证时,立刻毫不犹豫地随着闻风起舞。虽然走错了一大段路,但是我却比别人幸运,因为我是前几个走错的,后面还有整机人(因为下雨的关系,只有后机门开,所以大家只有一个出口,既然一个人走错,就整机人跟着一起走错路),我拥有比别人更多的机会,可以更早去拿行李,买车票踏上对的方向,做该做的事。

我前半生人生的缩影和转弯点,在一个小小的走失间,一览无遗。前半生,我在行尸走肉间,随着人群移动,无法自己,直到我找到自己的声音,听到自己的心跳和心声,才终于清醒的活着,走自己要走的路。

我走错的路,何其之多,但绝对不比这次深思熟虑,以后,不想再走错路了,不想再人云亦云……这辈子,这条路,要自己去实际亲手亲脚亲近心境去体验,每一个秒,都是一朵新的智慧花朵的绽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