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命运,是有迹可寻的。

就当考验像接不完的变化球般,接踵而来,你应接不暇时,忽然发现,时间以慢动作,为你显示生机与希望。

听说世界闻名的运动高手们,都有类似的“功夫”,再快再凶的杀球,在他们的世界中,却都忽然慢下脚步,以最缓慢的线条,让球手们,迎来满堂喝彩。

算不算高手?

好想脆弱一下,一下子要接一粒粒的狠球,只是球已经打到眼前,眼睛都要变斗鸡眼时,难免一阵慌。一阵慌,就连武功最高强的女侠,瞬间都以三脚猫的功夫,乱接招。

很神奇的事,发生了。每一次变化球要接二连三的出现前,总会有高手瞬间出现,送上几句口诀--霎那间,任督二脉被打通,武功大增。在最慌乱时,口诀就会自动朗朗上口。

这次的高手,是高手中的高手。肥妈她历经沧桑,却依然在沧桑中屹立不倒,没疯没傻没自杀,可以19天没日没夜不睡觉,照顾罹癌的父亲。连老板都说,你一定倒。她却依然坚定的说,no,我不会。没见过功力如此强盛的高手,她却愿意倾囊相授--在最痛苦不堪的考验中,”我学会了--笑笑面对人生。于是,在痛苦,我也一定笑容满面去面对。”

当我感觉人生一面倒的,想要让我脆弱的像一滩水般洒满大地时,在大自然中,她的话,会像疾快的空灵的回音般,不断回响。而大自然,从来不吝啬它们对我的抚慰。一只勇敢展翅高飞的鸟,忽然间像听一首beyond的海阔天空,还有一只悠闲晒太阳的四脚蛇,嗷嗷待哺的初生小鸟,一朵绽放的葱兰……

希望一直都在,不会在你得意、潦倒时消失,因为它一直都在,只是人在迷中,心境不断的随心转,定不下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