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Pig 05049》的作者,荷兰设计师克莉丝汀·梅因德斯玛诠释了一头普普通通的猪被宰杀之后,它的全身各处是如何被加工成多达185种非猪肉产品的,这些产品从子弹到人造心脏,可谓包罗万象。

http://www.ted.com/talks/lang/chi_hans/christien_meindertsma_on_pig_05049.html 

我曾经突发奇想,想去追溯身边产品,到底是如何被制造的?但Christien Meindertsma早一步去实现我的想想而已。她利用三年的研究,来让我知道,身边所有的产品,竟然都跟猪牵上关系!就连子弹,也有猪身上的一部分,人类太聪明了,但是,滥用聪明,把东西从简单变成复杂,把可回归大自然的东西,变成永远无法回归,这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吗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