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一个善的大环境里,总有不断成长的契机。最近最深的体悟,是一念无明动三千。

每个人都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,因为人人心上都有一个念头发送器,能够影响周遭,再引发至全宇宙,影响全寰宇的磁场。本来,全球人都是生命共同体,只是人类擅长遗忘。我们遗忘了能够用心灵对话的能力,我们也遗忘了自己有改变世界的可能性。是的,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拯救地球的超人,也可以是拯救日本甚至全世界免于辐射的福岛壮士之一。

举例来说,只要我认为合作的伙伴没能力,这种下意识的感受其实是变相的诅咒,无意中的一个感受念头,就让对方的气场更脆弱,影响的仅是对方吗?其实不得不跟对方合作的你,也因为自己的念头,要倒大霉!对方弱,你也会被牵连,无法有所发挥和突破,更甚至,烦恼丛生。

最近在与人共事时,对对方的举动越发厌恶,虽然本身修养已经进步很多,以前要是一遇上这种事,怕不宣传至所有的好友都知晓,都要来听我的牢骚,一起和我受罪不可。但是一念无明的恶,却引发极大的厌恶心,还是忍不住跟一起共事的另一位发牢骚。说着说着,恍然发现,糟糕,怎么会越来越讨厌对方?越说越烦恼,越说越觉得面目可憎!马上反省自身,发现那是对方的问题,怎么如今也变成我的问题,搅得我心头一湖静水,浑浊脏乱不堪?

才发现,自己发出的任何一个念头,都会对周遭环境和磁场产生巨大影响。对方看着你的脸色,怎会不了解你的想法,信心也会跟着你的脸色变色。而听着你发唠叨的另一位,只会烦不胜烦,却碍于情面,不敢有所反驳,只好忍着,累积到一个点,可能就会对其他人爆发。

哇,杨秀丽,你在散播恶的力量啊!当你在认为为何大家都一起来共恶业时,其实你就是恶业的起点!吓死我了,恐怖心一起,马上念头三百六十度转弯,每个想批评的念头一起,就升起真诚的祝福心。此等心念,慢慢造成一股正面力量。环绕在我身边的,都开始成为让我感动、感恩和充满喜悦的好事。任何一个活动,尽管非常临时,都会有人愿意马上配合,一起来欢喜成就。我对一个念头能够造成的影响,哗然,不可思议啊!

钠履足迹读书会,临时加插了一场要大家响应斋戒和看至少每天看《人间菩提》的运动,我抱着大家能一起来成长的祝福,来努力推动。忙碌到身体累极,但是因为抱着付出无所求,前脚走后脚就放,但是却虔诚祝福大家的心态。谁会知道,影响是不容小觑的。以前,我会认为签下的人一定不会做的,大人都会骗人的(因为自己在论年纪或社会资历的年长慈济人中,不过是小朋友)!但这次,我把所有能破坏信心的恶念,都视而不见,结果,昨天晚上,至少有三位愿意上来分享者,都有在落实!成长是别人的事,但是成功制造一个善的环境的喜悦,是无法用言语分享的法喜,别人在洒香水,旁边的人也能闻香而来啊!

有缘,才会被命运绑在同一个时间、空间、人与人之间里。你认为无意的念头,只是想而已嘛,却影响你的人生至深。千万,不要轻视一个想的念头。祝福多一念,批评少一点,就是对自己好一点。谨记我们能改变的不是别人,而是自身每一个呼吸间跳动的念头。

感恩上人不断推动大忏悔、大斋戒,才能让弟子们有机会不断的反观自照,看见更多的可能性,洗涤更多自心的污秽,别人也因为你的一个小小的举动,而愿意配合,共同缔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