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0292a.jpg 

是什么感动了你,让你愿意全年无休,尽心尽力在工作上,燃烧自己,照亮别人?

同仁在部门会议上分享一则小故事。她说在开斋节的第一天,到城里著名的购物中心卖月饼时,趁空档与柜台马来阿姨聊天。开斋节的第一天,不是该在家合家共庆吗?怎么还在工作岗位上啊?阿姨回答,因为我身体健康啊,就是因为身体健康,所以我才可以工作,我是马六甲人,把放假的机会留给其他外地的同事,不是更好吗?

同仁深表认同,离开后,还不断观察阿姨的举动。只见阿姨对每个上前向她询问的迷途客人,都礼貌的站起,认真的回答问题,导引方向。而是这是10年如一日,再繁复不过的举动。故事让她感动,也打动我。

我自问只做到本分事,却绝对没有在工作上,想把蜡烛般,让自己发光发热,照亮前方,也导引方向。玉兰师姑的故事感动人,是因为她就是那一根燃烧中的蜡烛,导引很多在黑暗中彷徨的迷路人。年少轻狂时,谁不曾迷失或彷徨无助,就算年纪再大,还是不時堕入九层雾中,迷惘害怕。马来阿姨的故事感动我,就是因为我尝试要点燃蜡烛时,会不断的被境外的风或是一念转不过时,自行熄灭,再点亮,再被吹熄这种动作做多了,就变成一种恶性习惯,让自己陷入一种恐怖的失落中,彷徨失措。

就是有这些愿意燃烧自己的蜡烛,才会有绵延的光亮,微弱却稳定地照亮前路茫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