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149a.jpg

 

我的烦躁,像是困在牢狱中的野兽,随时就要脱身而出,放肆的张牙舞爪一翻。


不会想,是烦恼的缘由。带母亲到中央医院的breast clinic,去确认电疗治疗。事前没有规划,于是,我从MahkotaPantai中,选择母亲动手术的Mahkota医院,而完全忘记得评估交通的问题。


下午回来上班后,才发现出问题了。去哪里找交通,Mahkota在城中,距离住处,是一大段的距离。要麻烦人载?要住进中央医院,跟其他病人一起随医院提供的车去?还是其他……太天真,以为交通绝对不是问题,结果,不用心的决定后,得承担在心灵地狱中,像困兽般躁动的苦。


Breast clinic的护士太凶,我根本不敢要她协助更换。历时一个月的治疗,交通问题要如何解决?已经打扰太多人了,不想再继续造成他人的烦恼,我不敢找人问,不过,还是得想,不求人又能让母亲轻松接受食疗的方法。好吧,就租teksi,载母亲上下接受星期一至五的治疗吧。一问,一程就要RM15,中央医院的电疗治疗收费仅RM500,爸爸是公务员的身份,母亲得以接受免费治疗,可是,计程车的钱,一个月就要占去RM840


那好吧,还是要求人。就想到Dr TeoDr.Teo每天都要到Mahkota上班,那么跟他的车吧。只是他8点多出门,母亲的治疗时间是下午2pm不等,几个小时在那里空等,我着实不忍。后来,他提供方法,一是让母亲住院(母亲虽不愿,但为了怕我烦恼,不忍拒绝),二是让母亲到他朋友提供的癌症病人的居家,那里住了4为癌症病患,母亲可随她们一起到Mahkota接受治疗。一天的来回车费应该是RM10


想起洪兰教授所说,生命自己会寻找出路。船到桥头自然直,一切都会有好因缘的。既然过程已用心,结果就随缘。绕是平常就接触好书的结果,我又想起法鼓山圣严法师所言,有多少能力,就扛几斤重,千万不要自以为是,而让自己产生诸多烦扰。


忽然忆起前日在厨房窗口,看见一只不自量力的小蚂蚁,凭一己之力,妄想扛起一跟细米粉的画面。我匆忙把它拍下,原来,不过就是为了提醒我自己一切还是要量力而为。蚂蚁屡试不爽,最后还是放弃了它的妄想,离开。原来,命运已经为我即将犯下的错误,慷慨给予答案。


我相信母亲不管在什么情况下,都会顺利的完成治疗,健康回家。我的诸多顾虑,乍听似乎像丝丝烦恼,剪不断理还乱,不过,我深信所有艰辛的过程,都不过是训练身心的磨练。


我要做的,不过是走进烦恼里,快步离身,一看,眼前尽是一片海阔天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