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924a.jpg

看到满天祥云飘动的刹那,内心一动。不由自主,停下。



等,等待……



等待舞台上的主角各就各位,灯光、背景、主角角度俱佳,That’ the time! 喀嚓!



不知道在期待些什么,反正就是知道一定会有些什么,即将在镜头下,自动组合成一幅绝美的画面,记录天时地利人和的契合。

至少,对我,眼前所发生的一切,是无与伦比的,so touch!好动人!

近年来,发现拍摄手法趋向自在的留白。喜欢让空间占据画面的三分之二,或仅保留一小块,让主角畏缩一角。自然地将对生命的渺小,大自然的强大,表达在相片构图中。

是因为发现,把生命放大,不如学习谦卑低头,回归原始?

原来的我,不过是粒细小的受精体,曾何几时,我竟自以为是的极度膨胀,乃至早已遗忘原来本貌?又或许,我不过是粒微尘?自大地以为人定胜天,这微细尘埃,不知不觉中,在大自然的调教下,忏悔,用那小如奈米的眼,抬头偷偷地望了望天,啊,那是无法亵渎的伟大大世界。

每当照片出现在荧幕上,我总会自问,是什么触碰摄影大师们,让他们能拍下,深深震撼心灵、引发共鸣的旷世巨作?

也许,是一份全身心放下的谦卑,抑或虔诚尊重心,或许,还必须撇除粗燥灵魂的恶习相,待尘尽光生,露出光明本性之际,也就是相片能安抚、轻触许许多多灵魂的关键时刻。

我喜欢台湾国宝级雕塑家—朱铭先生的话:“没有修行,就开不出心中的花朵。”在生活中修行,期待朵朵智慧花开,不必等拍出旷世大作,只等能将心照顾好,已为上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