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icycle.jpg 

我很幸运,不知从何开始,我就这么觉得。不管遇上什么困难,都有人适时扶上一把;也许是一句话,一个笑容,一个温馨的碰触……都是一记强心针,为尽乎停顿休业的心脏打入生命的暖流。

 

多年的颠簸流浪,让我深刻了解年轻也许是本钱,不过却不能担保我一路健康好走;疲惫、紧张、压力……被炒成一锅杂烩汤,输送进在软趴趴的身体里,如果不是心理上强健,屡屡靠转心念,强跨撑起,也许不知会被病魔打倒多少次。

 

仗着年轻,尚有后路可退,于是,一次又一次的健康计划,总在放纵中放肆,像空中的泡沫般,“波”的一声,消失殆尽。

 

母亲的病,是危机,也是转机。它让我决定和母亲一起好好调养身体,有好的身体,才能有敏锐的精神。修蔓师姐适时走进生命中,成为我们的贵人。她以中医经络诊断机器为我们检查身体状况,然而,拟定各一套适于我和母亲的菜单,更花费了半天的时间为我们解释,还特地准备了一些很难找到的食物。

 

世界上的确会有侠女,修蔓师姐给人的感觉就是侠女风范。她旨在协助,根本不收费,甚至如果我们没能下吉隆坡去继续疗程,她愿意来马六甲看望我们。奇怪世界上的好人,怎么都被我碰上了?同事惠婉特地载我们下吉隆坡,甚至如果我们需要,她可以将屋子借给我们住,丽珠会特地为我安排不同的师姑为我们煮晚餐,林桂和瑞兴师伯会特地带母亲去走走散心,晓红会在我需要时用她比我烂的烹调术为我们煮餐,佩琳请妈妈特地煮汤,美甄师姑提供了很舒适的屋子,甚至如果我们需要烹煮,她还可以提供器材。还有很多的好人好事,似乎花上三天三夜都讲不完。

 

就心理上,就已经为彷徨的母女建立信心。我和母亲都感觉精神及身体的状况在改变进步中,以往精神不振得到很大的进步。更重要的是,我们更有信心和体力来面对未来,也许会很冗长的接踵考验,能有这么多的力量加持,我们如此有福气,我不奢望能活的长久,只祈望能活的有价值和目标。

 

果然,生命是美好的。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