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像是睡了一辈子,朦胧间来到记忆储存库,

打开记忆中,别上“书”木牌的小木门,第一眼看见的,是琳琅满目飞舞在半空的记忆盒子。

左手一抓,

这是旧家凹凸红泥地上,散乱的图书。

右手一模,

哦,是热烘烘店屋阁楼间,凌乱的连环图。

抬头一望,

那是我梦里,来不及看完的儿童乐园。

吹开灰尘,

尽入眼帘的,是流水帐似的日记本子。

还来不及细读…

忽然间,一阵大风,盒子全散开一旁,空出一条路,似在引领我向前。

我探头望去,有些迟疑,该继续走吗?

冥冥中,有股力量一直不断催促前进,

不走不行,

啊,走过了记忆盒子的回廊,

是一张古朴的书桌木椅,桌上一本旧本子,和一只笔,

风吹开了本子,也把我催到了椅子,写吧,潜意识里有把声音在催我,继续写吧。

写下记忆中,你能捉住的任何一镂,灵光乍现的顽皮尾巴,

记忆齿轮在快速倒带,时间却拼命在推进,我夹在夹缝中,努力的写……

书写我一辈子的使命和历史传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